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百度和長隆做了個智慧小程式:能解説、能指路、還能把動物“帶回家”

2018-08-01 11:21: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鄭思雯  責編:許煬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鄭思雯):7月31日,百度與長隆集團在廣州長隆野生動物園舉行AI-Park戰略合作發佈會,並正式對外發佈了聯合開發的“長隆AR動物園”智慧小程式。用戶可以打開百度App語音搜索“長隆AR動物園”或者文字搜索“長隆動物園”等相關關鍵詞進入長隆AR動物園。

百度和長隆做了個智慧小程式:能解説、能指路、還能把動物“帶回家”

  長隆集團副總裁王念寒表示:“百度擁有成熟的AI技術和龐大的用戶基礎,長隆也一直致力於用科技優化遊客的線上線下體驗。長隆AR野生動物園智慧小程式將作為雙方合作的起點,將在未來給用戶更多意想不到的智慧化遊園體驗。”

  百度副總裁沈抖也表示:“百度與長隆集團的這次合作是一次戰略層面的合作,雙方將通過智慧小程式實現AI技術在遊覽動物園過程中的落地化、場景化應用。未來,雙方還將基於這個智慧小程式推出支付、入園、發佈遊記攻略等功能,徹底打通用戶的線上線下體驗,實現輕社交。”

  據介紹,長隆AR動物園智慧小程式是一款融合了AR渲染、圖像識別等多項百度AI技術的智慧小程式,目前已經上線的一期功能包含:動物解説、AR相機和步行AR導航三大功能。其中,“動物解説”能夠以自動朗讀的方式讓用戶在遊覽中學習動物知識;“AR相機”則實現了虛擬與現實的緊密結合,遊客無論是否在園中游玩,都可以隨時隨地觀賞珍稀動物,與AR珍稀動物趣味互動,並將這些動物與身邊的環境融為一體,拍攝合影照片;步行AR導航不但形象化的展示園區所有場館,還能通過動態引路的方式幫助用戶快速找到目的地。

  百度和長隆做了個智慧小程式:能解説、能指路、還能把動物“帶回家”

  未來,“長隆AR動物園”智慧小程式二期將通過線上線下服務的打通,讓遊客通過長隆AR動物園智慧小程式就可以完成購票、入園、園區支付等極智體驗,三期百度“長隆AR動物園”智慧小程式還將支持用戶發佈遊記與攻略,為遊客提供即時、豐富、優質的原創內容作為遊覽動物園的信息參考,並通過“點評”等互動環節讓用戶之間建立輕社交。優質的內容甚至可以進入百度信息流進行分發,進而實現長隆AR動物園智慧小程式的個性化分發,讓用戶在遊前、遊中、遊後都有一站式閉環體驗。

  本月初剛剛發佈的百度智慧小程式剛剛上線就吸引了大量合作夥伴的關注和參與,百度將通過智慧小程式開放百度大腦3.0的全部能力給開發者輕鬆調用,開發者只需要開發一個低成本的智慧小程式可以實現豐富的AI功能。此外,開放的智慧小程式生態意味著“長隆AR動物園”等智慧小程式未來不僅可以運行于百度App等百度內部App,更能運行于B站、58同城等外部App上,只要用戶在合適的場景下有相關需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