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蒙牛的“國際舞臺”之夢

2018-08-31 10:43:0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改革開放四十年來,蒙牛作為中國乳業的“明星”品牌,一直致力於讓蒙牛走向“世界舞臺”。下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這些年來蒙牛的“國際舞臺”夢。

  進軍新西蘭

  共享共贏是蒙牛踐行國際化的基礎,蒙牛與新西蘭的合作是真正的共贏。一方面,作為國內最早佈局澳大利亞、新西蘭乳業的企業,近年來,蒙牛在此間的投入總額已近30億元,為當地直接提供就業崗位800多個。另一方面,除了奶源,蒙牛還引入新西蘭的經驗和技術,轉化為本土優勢,用來提升蒙牛自身的能力,更好的滿足中國消費者的需求。

  同時,在這一過程中,蒙牛始終秉持與海外乳業構建“利益共同體”、“成長共同體”,實現共贏的理念。這不僅是我國改革開放的要求,也是我國“一帶一路”倡議的要求。

  今年是我國改革開放40週年,改革開放不僅深刻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只會越開越大。

  今年也是我國“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週年。“一帶一路”重大倡議為中國乳業帶來難能可貴的發展機遇。對蒙牛來説,意味著更大的市場、更多的資源和更多合作。新西蘭是“一帶一路”沿線的重要國家,在蒙牛的國際化戰略中,新西蘭一直是處於非常重要的位置。

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蒙牛的“國際舞臺”之夢

  新西蘭有非常豐富的乳業資源、豐富的牧場管理經驗和領先的技術。2017年中國從新西蘭進口了近90萬噸的乳製品,價值27億美元,佔中國自全球進口的份額超過56%。蒙牛與新西蘭有很深的淵源,如果算上雅士利,這種淵源可以追溯到2009年,從2009年開始雅士利旗下奶粉就已採用新西蘭的奶源。2012年,蒙牛的合作夥伴鵬欣集團斥資在新西蘭收購牧場,蒙牛旗下的高端品牌特侖蘇的專屬牧場就位於鵬欣集團的牧場。

  2013年,蒙牛與新西蘭國有企業AsureQuality(安碩)簽訂合作框架協議,7月,新西蘭初級産業部部長內森·蓋伊先生帶領11家新西蘭企業商業代表團訪問蒙牛。

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蒙牛的“國際舞臺”之夢

  在蒙牛和新西蘭合作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件,是2015年11月,蒙牛雅士利新西蘭工廠開業;2016年,蒙牛新西蘭工廠的雅士利超級α-金裝不但在國內上市,更陸續登陸新西蘭三大主流超市系統,全面覆蓋新西蘭市場。

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蒙牛的“國際舞臺”之夢

  去年3月,蒙牛攜手鵬欣集團,與新西蘭AsureQuality(安碩)集團、Theland Tahi Farm、梅西大學都簽署了相關的合作協議。

  如今,蒙牛已經在新西蘭打通了從奶源到生産銷售、自研發到品質管控的全部環節,開創了中國乳品企業海外全産業鏈佈局的先河。

  贊助世界盃 

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蒙牛的“國際舞臺”之夢

  2017年12月20日,蒙牛集團與國際足聯宣佈,蒙牛成為2018俄羅斯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這也是世界盃贊助歷史上全球範圍的第一個乳業品牌。

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蒙牛的“國際舞臺”之夢

  對於砸重金贊助世界盃的舉措,蒙牛CEO盧敏放稱:“世界盃擁有數以億計的忠實球迷,範疇遠遠超過球迷的界限。四年一次的世界盃早已成為全球狂歡的事件。蒙牛是世界盃首次合作的乳業品牌,也是中國食品飲料行業成為世界盃全球贊助商的第一個品牌。蒙牛贊助世界盃不僅是一次商業機遇,更是蒙牛參與國家戰略非常重要的依託。”

  簽約梅西

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蒙牛的“國際舞臺”之夢

  2018年2月23日,蒙牛集團宣佈,阿根廷球星裏奧·梅西(Lionel Messi)成為其品牌代言人。這是繼去年底成為2018 FIFA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後,蒙牛世界盃行銷戰役的又一重大舉措。

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蒙牛的“國際舞臺”之夢

  作為2018 FIFA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簽約梅西,意味著蒙牛正式啟動了主題為“自然力量·天生要強”的品牌升級行動。蒙牛相信,天生要強是人們與生俱來的自然力量。“自然力量·天生要強”,不僅闡釋了蒙牛匯聚一點一滴的大自然精華,幫助每一個天生要強的人,一天一天向自己的夢想和目標進步;也展現了蒙牛與世界盃和梅西高度契合的品牌精神。

  踢球吧,少年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踢球吧少年強-2

  2018年6月3日,旨在助力青少年足球發展、帶領中國足球少年走向俄羅斯世界盃的蒙牛《踢球吧!少年強》活動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舉行盛大出征儀式,作為中國世界盃少年隊名譽隊長,新生代偶像關曉彤和多名小球員一起接過了《踢球吧!少年強》出征俄羅斯的大旗。在包括本屆世界盃開閉幕式在內的八場重要比賽中,88名足球少年將代表中國踏上世界盃比賽的賽場,他們中既有來自貧困山區和蒙牛總部所在地內蒙古和林格爾縣的孩子,也有來自革命老區志丹學校的綠茵少年,這一次將在世界舞臺的中央,展示中國足球未來的力量。這也是2002年韓日世界盃結束16年後,第一次有中國球員踏上世界盃決賽階段的草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踢球吧少年強-1

  從6月14日開幕式到整個世界盃期間,這88名足球少年在8場正式比賽的開場哨吹響之前登上賽場亮相,向世界展示中國青少年足球的形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