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一帶一路故事走進威尼斯電影節

2018-09-18 09:27:32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一帶一路故事走進威尼斯電影節

首部“一帶一路”紀錄影片《共同命運》在威尼斯電影節舉辦推介會。新華社發

  第七十五屆威尼斯電影節日前在意大利水城威尼斯舉行。威尼斯電影節創辦于1932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電影節,與戛納電影節、柏林電影節並稱為歐洲三大電影節。

  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城市,威尼斯自古便是東西方交往的見證者。如今的電影節同樣成了東西方之間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梁,為“一帶一路”倡議搭建多方溝通傳播的平臺。今年的電影節上,全球首部“一帶一路”紀錄影片《共同命運》在電影節主場地麗都島舉辦了充滿東方特色的國際推介會。影片製作歷時兩年,跨越全球五大洲,記錄了絲路沿線10多個普通人的真實故事,用鏡頭記錄下這些人的生活、工作和夢想,講述“中國方案”帶給世界的改變,展現不同國家不同人物的共同命運。

  近年來,華語電影和電影人成了威尼斯的常客。“中國電影用獨特的語言把故事和感情傳達給世界各地影迷,讓國際觀眾産生共鳴。”這是很多意大利電影人對中國影片的評價。

  隨著中國風和漢語熱近年來在意大利持續流行和升溫,中國電影作為了解、感受中國的窗口逐漸受到意大利觀眾的喜愛。“中國和意大利都是文明古國,我們都生活在古老與現代之間。我看過很多中國電影,能感受到中國文化符號與銀幕語言巧妙融合,如詩一般,訴説著東方美麗的故事。”一位意大利觀眾向記者表示。

  已經連續舉辦兩屆的威尼斯電影節“聚焦中國”活動,今年通過三天精彩的活動進一步擴大了中國影片展映的內容和規模,中意兩國電影人就影視文化交流及合作發展進行交流研討。“聚焦中國”傳達了一個明確的信號:威尼斯電影節,中國電影在現場。

  在本屆威尼斯電影節上,中國導演張藝謀被授予“電影人榮譽獎”。這是首位獲此殊榮的華人電影人,他的新作《影》作為電影節的展映片全球首映。

  “我們即將在上海電影節期間舉辦‘聚焦意大利’活動,並組織一些威尼斯獲獎影片在中國展映。”意大利國家電影音像與多媒體工業協會國際部主任羅伯特·斯塔比萊將目光瞄準了中國市場:“2017年,中國電影銀幕總數就已超越北美,成為全球擁有銀幕數量最多的電影市場;今年第一季度,中國電影票房達202.18億元,超越北美成為全球第一大電影市場。”(人民日報意大利威尼斯電 駐意大利記者 葉 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