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18中國冰球發展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助推中國冰球運動與産業齊發展

2018-09-26 10:49: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韓東林   責編:韓東林

2018中國冰球發展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助推中國冰球運動與産業齊發展

人民體育·2018中國冰球發展高峰論壇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2018 年 9 月 20 日,北京——第三屆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昨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隆重開幕。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BODA)和美國國際數據集團(IDG)主辦,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中心和愛奇會展有限公司承辦的2018年冬博會,也獲得了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中國奧委會、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及其他國內外單位的大力支持。9月20日上午,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平行論壇之一奧運城市發展論壇如期舉行。

  眾所週知,冰球運動作為冬奧會上最具觀賞性的群體項目,早已在世界各國廣泛流行。借助2022冬奧會成功申辦的東風,中國冰球事業迎來了發展良機,在國際競技冰球領域也嶄露頭角。與此同時,憑藉巨大的球迷數量和強大的社會影響力,冰球也已發展成為一個龐大而完整的産業。在此背景下,中國冰球發展高峰論壇應運而生。

  2018中國冰球發展高峰論壇分為主題演講和圓桌論壇。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楊東,人民體育IP發展部總監彭元,奧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雲傑,崑崙鴻星文化體育投資有限公司總裁敖萌,NHL(北美職業冰球聯賽)全球高級副總裁丹尼爾·金,奧地利AST公司總裁馬爾科·阿薩諾維奇,川諧國際(鮑爾冰球大中華及東南亞區總代理)産品總監葉楚翹等數十位嘉賓出席本次峰會,為中國冰球事業獻言獻策。

2018中國冰球發展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助推中國冰球運動與産業齊發展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在致辭中表示,近兩年,中國冰球發展很快,可謂“小冰球 大未來”。中國冰球力量已經登上了世界冰球的擂臺,但問題也非常明顯。人民體育有志於充分發揮黨報央媒的獨有力量,引領中國冰球産業健康快速地發展。人民體育正在搭建人民冰雪平臺,是中國冰雪運動的媒體平臺,更是冰雪運動的産業服務平臺。相信在人民體育和中國社會各界的共同推動下,“人民冰雪”一定會成為中國冰球運動發展的一面領軍旗幟,成為實現“三億人上冰雪”偉大目標的重要推動力量。

2018中國冰球發展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助推中國冰球運動與産業齊發展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楊東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楊東在致辭中表示,冬奧會已經正式進入“北京時間”,這為中國冰球運動深入發展提供了戰略性的機遇。在此重要時間節點下,人民體育舉辦冰球高峰論壇,匯聚了冰球産業的精英,從職業體育、傳統建設、科技創新、媒體宣傳、産業發展等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層面分享觀點、交流經驗、暢談發展、展望未來,共商我國冰球事業發展大計,共同描繪中國冰球運動美好藍圖。相信此次論壇的成功舉辦,必將進一步推進我國冰球運動全面發展,也為北京向全世界承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做出貢獻。

2018中國冰球發展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助推中國冰球運動與産業齊發展

人民體育IP發展部總監彭元

  在主題演講部分,人民體育IP發展部總監彭元首先就“人民冰雪:權威媒體平臺 助力冰雪運動産業發展”展開演講,他指出,人民體育與冰雪行業龍頭企業合作,共建共享各類冰雪類IP,共建冰雪産業平臺“人民冰雪”,旨在推動産業發展,實現産業佈局,創造多元價值。

2018中國冰球發展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助推中國冰球運動與産業齊發展

奧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雲傑

  奧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雲傑對“冰球運動的投資與未來發展”進行了分析。他表示,目前中國冰球運動面臨的情況是發展機遇和挑戰並存, 2022年冬奧會的成功申辦,對國內冬季運動項目是一個重要利好,冰球運動的進步更是突飛猛進。據統計,從2015年至2017年,短短兩年時間,中國冰球註冊運動員從2000人激增至1.2萬人,增長勢頭迅猛。他還提出,為推進本土職業冰球聯賽建設,需進一步加大社會資源投入。對此,他提出四點建議:一,豐富運動員培養體制,促進體制靈活化發展;二,挖掘冰球運動員的産業路徑,建設職業化的俱樂部和聯賽;三,科學開發培訓體系,注重聘請國外經驗豐富的教練和訓練輔助人員,加大科學體系的投入;四,加大政府和社會資源的投入。

2018中國冰球發展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助推中國冰球運動與産業齊發展

崑崙鴻星文化體育投資有限公司總裁 敖萌

  崑崙鴻星文化體育投資有限公司總裁敖萌為大家解讀了“從一到無窮,職業體育如何反哺冰球産業”。她分別從中國冰球項目發展歷程、中國冰球産業發展現狀、崑崙鴻星俱樂部概況、中國冰球對外文化交流合作以及青訓體系建設等方面介紹了如何從職業俱樂部層面反哺冰雪産業,為冰雪産業化和俱樂部發展提供了有益借鑒。

  在其他主題演講中,NHL北美職業冰球聯賽全球高級副總裁丹尼爾·金講述了“NHL北美職業冰球聯盟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奧地利AST公司總裁馬爾科·阿薩諾維奇向大家分享了“冰上場館的建設與運營”;川諧國際(鮑爾冰球大中華及東南亞區總代理)産品總監葉楚翹則以“科技創新引領中國冰球裝備市場的未來走勢”為主題向大家介紹了在冰球裝備領域的創新科技。

2018中國冰球發展高峰論壇成功舉辦 助推中國冰球運動與産業齊發展

圓桌論壇現場

  隨後進行了以“如何向中國全社會推廣冰球文化”為主題的圓桌論壇。彭元擔任論壇主持,與人民體育首席顧問陳昭、奧眾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裁趙相林、崑崙鴻星冰球俱樂部總裁助理李龍謀、川諧國際(鮑爾冰球大中華及東南亞區總代理)CEO李傑夫、郵人集團CEO安德魯·柯林斯、冰球紀錄片《回到原點》導演張溪泉等嘉賓共同探討了在大力發展冰球運動過程中,如何有效地同步深耕冰球文化,從而為中國冰球事業發展提供良性的生態環境,培育適合中國冰球事業發展的一方沃土。

  人民體育·2018中國冰球發展高峰論壇的成功舉辦將在中國冰雪運動快速發展的道路上劃下濃墨重彩的一筆。它不僅為中國冰球運動與冰球産業發展提供了有益地借鑒和參考、為冰球文化的推廣提供新的思路,而且也為中國冰雪運動的發展和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平添注腳。(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供圖 編輯 韓東林)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