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張建東:促進京津冀在交通、環境、服務、冰雪産業等領域的協同發展

2018-09-26 10:58:3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韓東林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第三屆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本屆冬博會以實現“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為目標,致力於整合全球冬季運動權威信息資源,加速冬季運動推廣與普及,助力我國冰雪産業實現歷史性跨越發展。

  本屆冬博會為期4天,以“冰雪力量”為主題,融合8大展示板塊、“主論壇+平行論壇”、專業推介、冰雪體驗等豐富形式,以多層次、全平臺的理念呈現全球冰雪産業最新經驗成果,探討中國冬季運動發展之路。

張建東:促進京津冀在交通、環境、服務、冰雪産業等領域的協同發展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張建東致辭(奧促會供圖)

  在本屆冬博會同期論壇——奧運城市發展論壇上,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張建東發表致辭。以下是發言實錄:

  尊敬的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大家上午好!首先我代表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冬奧組委,也代表冬博會的主辦方向參加奧運城市發展論壇的各位來賓和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去年冬博會第一次舉辦了奧運城市發展論壇,吸引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奧運城市代表、專家的思想碰撞和經驗交流,對促進奧運城市的發展大有益處。

  今年,冬奧會進入了北京週期,北京正在國際奧會的指導下按照我國政府關於籌辦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要求,按計劃的推進各項籌辦工作。借助冬博會的平臺,朋友們再次相聚一堂,為促進奧運城市發展貢獻智慧,這對於所有的奧運城市來説都是非常有意義的。對於北京這座雙奧城市來講更是如此。在此謹向各位來賓和朋友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奧運會給城市帶來的影響是全方位的,城市基礎設施的改善、環境品質的提升、服務標準的國際化和規範化、城市管理的精細化、人們生活方式的轉變、社會文明程度的提升等等。所有這些都是奧運會給城市帶來的益處。從成功的奧運會案例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奧運會確實起到了城市發展助推器的作用。在座的奧運城市的代表和專家,對此可能有更加深刻的感受。

  北京籌辦和舉辦2008年奧運會帶來了城市發展的一個飛躍,進入新時代,北京將秉承綠色、共享、開放、連接的理念,舉辦一次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北京將通過舉辦冬奧會,讓奧林匹克價值觀得到更廣泛的傳播,為奧林匹克運動的普及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通過舉辦冬奧會,促進北京和張家口城市基礎設施的進一步完善,公共服務和城市管理水準的進一步提升,促進京津冀在交通、環境、服務、冰雪産業等領域的協同發展。通過舉辦冬奧會,推動冰雪運動的普及和冰雪産業的發展,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讓大眾廣泛參與和享有體育與休閒,形成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通過舉辦冬奧會深化各國家和地區的溝通與了解,交流與合作,為構建和諧美好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作為雙奧城市,北京將更好的傳承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遺産,使其在城市發展,在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籌辦中發揮更大的作用。我們將認真研究和落實奧林匹克2020議程、奧運會新規範,按照奧運會籌辦的新要求,做好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組織和管理。在保障比賽場館和場地設施標準,符合技術、儀式、文化和教育等需求,確保服務保障水準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降低辦賽的成本,為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貢獻北京智慧。

  我們將遵循奧運遺産戰略方針,把奧運遺産融入冬奧會的籌辦全過程,加強規劃和管理,努力在體育、經濟、文化、社會、環境、城市等領域,創造豐厚的冬奧遺産。加強奧運遺産的總結和宣傳,注重冬奧遺産的後奧運傳承,讓2022年冬奧會的豐碩成果,促進城市和區域的可持續發展,也惠及大眾百姓。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奧運城市雖然文化不同,事情不同,但是寶貴的奧運經驗都是珍貴的,都會讓其他的奧運城市從中受益。2022年的冬奧會是北京的,也是世界的,作為新型的冬奧會城市,北京願意與其他奧運城市一道,加強溝通和交流,推動務實合作,共享發展機遇。北京也希望各位朋友,能夠持續的關注北京,支持北京冬奧會,並通過奧運城市發展論壇,為北京和京津冀區域的協同發展提出真知灼見,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籌辦出謀劃策。讓我們攜手並肩,為推動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為促進城市和諧,為提升大眾福祉而不懈的努力。

  最後,祝奧運城市發展論壇圓滿成功,謝謝大家!(聲明:所有會議實錄均為現場速記整理,未經演講者審閱,國際在線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並不意味著贊同其觀點或證實其描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