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美國商會科創峰會聚焦創新領域合作

2018-09-27 09:46:29  來源:經濟參考報  編輯:韓東林   責編:韓東林

  中國美國商會日前在北京召開2018年科技創新峰會,中美業者在會上分享最新數字技術、人工智能的應用方案,呼籲在創新領域加強合作。

  中國美國商會會長畢艾倫表示:“人脈資源充滿力量,觀點分享更是如此。這就是我們正在努力的科技創新計劃。美國和中國正面臨著諸多挑戰,我們將通過提供領導力和願景來克服這些困難。”

  此次科技創新峰會集中體現了商業領域數字化轉型的基本驅動力——協作,創新工場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李開復在主旨演講中表示,“當今時代,人工智能進程步伐加快,科技革命將改變商業和各行業發展,中美兩國正在成為未來的人工智能超級大國。”

  他指出,中國去年投資在人工智能(AI)領域的金額比美國高38%,中國的語音識別、機器翻譯、面部識別等公司比美國的公司更有價值。“僅僅只是在我們的投資組合中,已經幫助創造了五隻價值230億美元的公司,他們都是純AI公司。大量的數據是中國成功的主要原因之一,數據和用戶對中國的重要性猶如石油對沙特的價值,這給了中國更多的希望,中國有更多的用戶和更多的數據。另外,中國市場移動支付是驚人的,移動支付的使用創造了最寶貴形式的數據,因為你的瀏覽點擊都是一個信息需求提示。”

  為強調科技創新計劃的協作精神,微軟大中華區首席技術官徐明強在會上表示,“中國的數字化轉型將給跨國公司帶來許多機會,我們應該尋求與中國公司合作。”

  此次會上,約200名來自跨國公司和中國企業的商業領袖、非營利組織的代表和金融業專家一同分享了他們對新興技術在最新應用和創新趨勢方面的前沿信息。

  科技和創新為推動中國的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同時也是商業發展的重要推動力量。中國美國商會了解到會員公司在科技創新業務發展方面對於行業信息和合作的巨大需求。為了響應會員的訴求並促進中國市場的科技發展,今年伊始中國美國商會建立起聚焦科技創新的合作平臺——科技創新計劃。該計劃結合洞察與協作,通過多元化、跨行業的平臺交流,旨在幫助會員了解顛覆性技術帶來的影響,分享最佳實踐,深化技術提供商和應用商之間的關係,併為商業發展提供政策建言。

  另外,在技術前沿領域,如區塊鏈技術方面,中美業界人士也呼籲加強交流合作,將更多應用方案分享給相關産業企業。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