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紡織品出口續增預期不強

2018-11-22 16:39:19  來源:國際商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今年前10個月,中國紡織品服裝出口額呈增長態勢。業內人士表示,當前貿易形勢仍十分嚴峻,中國需加強與東盟、歐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中南美洲國家的貿易往來,不斷拓寬中國紡織服裝産品的銷路。

  據海關總署數據顯示,10月份,中國紡織品服裝出口額為232.56億美元,同比增長7.26%。其中,紡織品(包括紡織紗線、織物及製品)出口額為97.44億美元,同比增長6.08%;服裝(包括服裝及衣著附件)出口額為135.13億美元,同比增長8.13%。前10個月,中國紡織品服裝累計出口額為2318.88億美元,同比增長5.33%,其中紡織品出口額為989.72億美元,同比增長9.9%;服裝出口額為1318.34億美元,同比增長1.2%。“隨著‘金九’行情落定,業者對‘銀十’抱有的期望值漸強。自國慶以來,新棉大量上市,加之增發進口棉配額下發,使得供應趨於寬鬆的原料市場價格陷入下行通道,從而拖累紗線市場走勢。但家紡、服裝需求狀態相比往年同期稍顯偏強,為棉紡織行業提供了利好。”卓創資訊分析師郭光表示,目前,歐洲地區需求相對穩固,中國紡織品服裝出口額,紡織紗線、織物及物品,服裝及衣著附件出口同比持續向好發展。但中美貿易摩擦並未緩和,從第124屆廣交會運行情況看,美國採購商與會人數同比下降4.07%,對美出口成交27.9億美元、同比下降30.3%,降幅較大。“今年以來,全球經濟緩慢復蘇,國內外紡織品服裝市場均實現較快增長,支撐紡織行業平穩運行,但還需妥善應對來自週邊的貿易摩擦。”中宇資訊分析師于曉紅表示,今年二季度以來,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同期美元相對強勢而人民幣加速貶值。自8月份以來,不少與美國市場有貿易往來的面料商開始收手,美國市場的訂單萎縮較為嚴重。江浙紡織重地一個專門做美國家紡面料的貿易商坦言,下半年美國市場的訂單萎縮了三成。

  前三季度出口市場數據顯示,中國對美國、歐盟和日本紡織原料及紡織品服裝出口額同比分別增長8.5%、3.4%和4.8%,對美出口增速比去年同期提升9.1個百分點;對越南、土耳其、印尼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增勢良好,出口額同比分別增長30%、5.7%和21.6%。“2019年,中國出口至美國的紡織服裝産品稅率將增至25%,美國企業或將供應鏈調整至其他地區,中國還需加強與東盟、歐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中南美洲國家的自由貿易協定商簽,拓寬中國紡織服裝産品的銷售市場。”于曉紅表示。“從中長期來看,隨著金九銀十結束,市場回歸理性,若無實際需求放量或重大利好支撐,國內紡織品出口持續增量的預期不強。此外受地緣性爭端影響,越南、印度地區迅速搶佔市場份額,令後續操作難度不斷攀升。”郭光預計,在需求呈現萎縮之際,棉紡織行業向好發展尚有待利好撬動,紡企宜穩定現有客戶源,隨市操作以規避運營風險。(劉葉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