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遊戲創業兩不誤

2018-11-26 09:34:04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編輯:于明彤  責編:許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laowai

  美國求職網站鏡門(Glassdoor)聯合創始人羅伯特·霍曼總是自嘲自己是一個瘋狂的人。他曾經辭掉工作,每天打魔獸世界遊戲,一打就是一整年,但這並沒有耽誤他的創業之路。大學畢業後,霍曼進入微軟,彼時他才22歲。在微軟工作期間,霍曼參與了億客行網站的創建。後來,霍曼去了同為旅遊網站的Hotwire,成為了公司的總裁。算起來,在一頭扎進魔獸世界之前,霍曼已在職場奮鬥了10年。

  沉迷遊戲的一年中,霍曼漫遊在網絡社區之中,並決定了自己創業的方向。在打下魔獸世界最高分的第二天,霍曼找到好友理查德·巴頓進行了一場深談,那時巴頓是億客行的首席執行官。霍曼告訴巴頓:人們可以通過點評網站分享關於餐廳、酒店等信息,但還有更重要的領域值得信息共享——人們的工作。他想為求職者創辦一個類似耶爾普(Yelp)的網站,那就是現在的鏡門(Glassdoor)。

  為了打造這個網站,霍曼為網站導入了一些行業起薪的數據,還給所有認識的工程師做電話調研,了解他們的工作狀況。

  霍曼曾説,創業初期他最擔心的是,人們若在鏡門這個平臺上談論自己的薪酬和工作環境,僱主們會對這個網站做出何種反應?後來他意識到,鏡門邁向成功的一刻正是第一次有公司的首席執行官給他發送私人電子郵件的時候。創業以來,霍曼遇到過不少企業首席執行官要求修改平臺上負面評價的情況,霍曼皆禮貌地回絕了他們。如今,估值超過10億美元的鏡門,已經通過將公司內部情況透明化,改變了職場文化。(海外網 吳正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