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一帶一路助力歐中合作共贏”

2018-11-28 09:19:06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于明彤  責編:許煬

  人民日報德國漢堡11月27日電:11月26日至27日,第八屆中歐論壇漢堡峰會在德國漢堡舉行。來自中國、德國以及其他歐盟國家的逾500名各界代表,圍繞“一帶一路”倡議、數字化和人工智能、中歐綠色經濟和投資合作等熱點議題展開討論。與會代表一致認為,在當前國際經濟和貿易新環境下,中歐應加強雙邊合作,特別是加強“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漢堡峰會榮譽主席、德國前總理施羅德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創造了巨大機遇,德中互為重要合作夥伴,德國政府希望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與中國的合作。

  漢堡港是海上絲綢之路的一個重要節點,也是中歐班列的重要樞紐。漢堡市長彼得·辰切爾表示,目前鐵路已經將漢堡與中國27個城市以及東歐和南歐的多個城市連接起來。

  據漢堡港口倉儲和物流公司首席執行官安格拉·提茲哈特介紹,目前每週往來于漢堡和中國之間的火車多達235列,成為海運以外聯繫歐中的重要運輸渠道。

  漢堡港務局首席執行官延斯·邁爾認為,“一帶一路”合作對歐中雙方都有益,是歐洲與中國之間的雙向機遇,可以幫助沿線國家的發展。歐中應該建立正確的合作機制,加強交流,增進參與方的相互理解,共同推動這一倡議繼續發展。

  拉脫維亞交通部副國務秘書丁斯·梅裏蘭茲認為,歐中之間相互依賴,“一帶一路”倡議促進了沿線各國基礎設施建設發展,加強了中國與歐洲的貿易來往,也密切了教育和文化等交流,“‘一帶一路’助力歐中合作共贏”。

  希臘KLC律師事務所副總裁托馬斯·拉姆尼季斯表示,“一帶一路”建設推動了貿易增長,促進了相關國家的互聯互通,也帶來了社會繁榮,為維護沿線國家的和平穩定作出了貢獻。

  在漢堡商會主席貝格曼看來,“一帶一路”倡議為歐洲企業提供了巨大商機,在國際形勢不確定性上升的背景下,歐中應深化合作,加強貿易政策協調。漢堡商會非常歡迎中國企業到德國、歐洲投資。

  中歐論壇漢堡峰會始於2004年,每兩年一屆,以“中國與歐洲相遇”為主題,旨在搭建中歐公開對話平臺,促進中歐經濟往來,加深彼此了解。(記者 李 強 花 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