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18年第九屆國際資本峰會在京召開

2018-11-30 17:47:3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于明彤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9日,由英國卡文迪什集團與中國國際商會共同主辦的第九屆國際資本峰會在京召開。國際資本峰會聯合主席、原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副部長、博鰲亞洲論壇前秘書長龍永圖,國際資本峰會聯合主席、法國前總理拉法蘭,中國國際商會秘書長于健龍,英國卡文迪什集團首席執行官Matthew Astill,中國科學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樂斌等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2018年第九屆國際資本峰會在京召開

  峰會現場

  龍永圖在致辭中指出,中歐在維護多邊貿易體系方面具有共識,應當進一步加強合作,為全球貿易注入新的活力。

  拉法蘭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為中歐加強合作提供了戰略機遇,歐洲可以利用與非洲、歐亞的合作關係,與中國共同開發第三方市場。

  于健龍在致辭中表示,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建立15年以來,經貿合作全方位推進,貿易、投資、技術合作碩果纍纍。中歐工商界應該充分挖掘市場潛力,抓住産業革命和雙方發展戰略對接機遇,共同致力於維護多邊貿易體系,維護世界經濟持續向好勢頭。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中國國際商會願為中歐企業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更多支持,為促進中歐互聯互通和持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吳樂斌表示,隨著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綠色發展理念深入人心,受到廣泛重視。中國科學院國有資産經營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國科控股”)依託中科院雄厚的創新實力和深厚的技術積累,構建了一個從知識海洋(IP)到資本海洋(IPO)的“運河體系”,實現創新鏈、資本鏈、産業鏈的“三鏈聯動”,推動技術成果轉化,加速推進經濟的綠色發展。國科控股正在籌建綠色發展母基金,助推全球範圍內的綠色經濟和金融服務領域的發展。綠色發展母基金以綠色科技為基礎,發展關鍵可歸納為“4C”,包括Clean(清潔技術)、Calculating(數字化)、HealthCare(大健康),以及Creative(創意産業),旨在為支持環境改善、應對氣候變化和提高資源利用率的項目提供資金支持,並對環保、節能、清潔能源、綠色交通、綠色建築等領域的項目投融資、項目運營、風險管理等提供金融服務。

  開幕式後,與會嘉賓圍繞中歐經貿關係、能源與移動性、“一帶一路”倡議相關領域合作、資本流動、雙向投資、人工智能等議題進行了討論。同期,還圍繞“城市升級與綠色轉型”、“以高效的風險管理提升‘一帶一路’倡議項目的投資回報率”等話題舉辦了兩場專題研討會。(圖/文 小涵)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