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阿互利合作穩步推進

2018-11-30 09:43:16  來源:經濟參考報  編輯:于明彤  責編:許煬

  中國和阿根廷建交46年來,雙邊關係發展順利,各領域互利合作日益深化,在國際事務中保持著良好合作。兩國關係經歷了國際風雲變幻考驗,成為新興市場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共同發展的典範。兩國關係互惠互利,穩步推進。

  阿根廷工業門類較齊全,農牧業發達,素有“世界糧倉和肉庫”之稱。阿根廷自然資源豐富,是拉美主要礦業國之一,礦産資源主要有石油、天然氣、銅、金、鈾、鉛、鋅等。

  2014年兩國宣佈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後,中阿合作呈現全方位、高水準發展態勢。基於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積極開展合作,在基礎設施建設、鐵路運輸、能源、農業和金融等領域的合作取得很大進展。

  目前,中國是阿根廷第二大貿易夥伴、第一大農産品出口目的地國。2017年,中阿雙邊貿易總額為138.09億美元,同比增長12.1%。阿根廷出口的新鮮水果、牛肉、紅酒、海産品等受到中國消費者歡迎。出口到中國的阿根廷牛肉已經佔到阿根廷牛肉總出口量的一半以上,預計未來幾年,中國從阿根廷進口的牛肉等肉類産品年均將達10億美元的數量級。

  中國是阿根廷的主要外資來源國。中國在阿根廷投資超過100億美元,涵蓋基礎設施建設、能源、通信、農業等領域,創造了數以萬計的工作崗位。中國製造和中國技術助力阿根廷更好實現互聯互通,提高競爭力。中阿擴大本幣互換規模,中國金融機構在阿根廷設立分支機構,金融合作為阿根廷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支持和服務。

  正如阿根廷外交和宗教事務部長福列所言,中國經濟富有活力,發展充滿潛力。中國面向阿根廷不斷開放市場,目前是阿根廷的重要出口市場之一。同時,中國企業參與阿根廷能源與基礎設施建設等項目,為阿根廷經濟發展作出了貢獻。

  2013年,阿根廷推出城鐵更新計劃。中國企業與阿根廷簽署近10億美元城際動車組合同和8300萬美元零配件供應合同。目前,709輛合同車輛奔馳在以布宜諾斯艾利斯為中心的三條骨幹市域鐵路線上。

  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正在推動中國與其他國家共同發展,增強彼此間聯繫。目前,中阿政府間常設委員會、經濟合作與協調戰略對話、議會政治對話委員會、經濟貿易混合委員會等機制運行順暢,為兩國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注入了強勁動力。(周武英)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