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聚焦創新 共話“一帶一路”建設五週年 ——第十七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平行論壇在京舉行

2018-12-03 16:35: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于明彤   責編:于明彤

  國際在線消息:2018年12月2日,由歐美同學會(中國留學人員聯誼會)、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十七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平行論壇在北京舉行。 

  據悉,平行論壇的設立初衷是圍繞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將自主創新資源與“一帶一路”建設相銜接,堅持創新驅動,培育增長新動能。該論壇期望通過發揮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和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增強科技進步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力度,形成新的增長動力源泉,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平行論壇設有“政策解讀”與“項目發佈”兩個主要環節。

  聚焦創新 共話“一帶一路”建設五週年 ——第十七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平行論壇在京舉行

  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陳忠蘇致辭(主辦方 供圖)

  陳忠蘇副會長在致辭中説,在順應“一帶一路”倡議和創新經濟全球化的發展過程中,北京市海淀區以科技金融為特色,形成了濃厚的創新創業氛圍,有越來越多的企業自信地“走出去”。在海淀區舉辦本場平行論壇,旨在提升中國企業的國際資源整合能力和市場配置能力,為其主動融入全球創新潮流開拓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在政策解讀環節,中國傳媒大學文化發展研究院副院長、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文化研究基地主任卜希霆為參會嘉賓作《一帶一路的文化互鑒與創意共生》的解讀。生態環境部中國—東盟環保合作中心黨委副書記史慶敏同志就“一帶一路”倡議相關生態環保政策作出解讀。

  本次論壇還對涉及“一帶一路”合作的九個重大項目——電氣設備及電纜智慧遠程診斷系統、複合型醫用光纖、基於國密演算法的區塊鏈大數據安全共享平臺、地下北斗智慧安全工業系統、全球公益視像展映大賽項目、美國巴爾的摩市航空大樓項目、“一帶一路”中德區域環保與物流項目等進行了現場發佈。以項目發佈為契機,與會代表積極尋求共贏機會,洽談合作意向。

  論壇大會主席、歐美同學會企業家聯誼會會長、中國留學人才發展基金會副理事長、中國通用航空發展協會會長徐昌東致閉幕辭。

  徐昌東會長指出,第十七屆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在規模、影響以及“走出去”的實踐意義與實際效果上,取得了重大成功。“我們深切體會到,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之所以備受關注,成為中國企業‘走出去’的品牌論壇,核心在於其密切結合了經濟形勢,主題明確,針對性、時效性、前瞻性強,能夠務實地為‘走出去’和‘引進來’解決問題。”最後,徐昌東會長對一直以來關心和支持論壇的領導和嘉賓表示感謝。

  主辦方表示,中國企業實施“走出去”戰略論壇將積極響應習主席號召,堅定不移為中國企業“走出去”保駕護航,不遺餘力為經濟全球化發展貢獻良方。(編輯 于明彤)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