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全球化智庫(CCG)發佈《中國企業全球化報告(2018)》

2018-12-04 16:37: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鄭思雯   責編:許煬

  國際在線消息: 12月3日,全球化智庫(CCG)與社科院社科文獻出版社在CCG北京總部聯合發佈了企業國際化藍皮書《中國企業全球化報告(2018)》。本藍皮書由CCG和西南財經大學發展研究院聯合編著,由CCG主任王輝耀博士、CCG副主任兼秘書長苗綠博士主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CCG主任王輝耀博士

  2018年正值中國改革開放40年,也是中國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五年曆程節點。一路走來,中國砥礪奮進,如今已成為世界經濟大國。值此關鍵年份, CCG推出《中國企業全球化報告(2018)》藍皮書,回顧總結了中國企業全球化的四十年,客觀理性分析今天的挑戰與機遇,展望中國企業全球化的未來之路。報告從理論研究到實證研究,多角度全方面地對中國企業海外發展進行了梳理與分析。全書由總報告、評價篇、調查篇、專題篇、對策篇、案例篇和附錄七部分組成,旨在推動中國企業海外發展走向更高層次提供理論基礎,對國家有關部門制定政策提供有益參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CCG副主任兼秘書長苗綠博士

  報告歸納總結了2017至2018年全球對外投資以及中國企業對外投資的發展情況和特點,從國際政治、經濟、投資環境的角度分析了對外投資大幅下降的原因,提出2017至2018年中國企業海外發展面臨的五大挑戰,在深入剖析的基礎上提出對策與解決方案,為中國企業海外發展提供參考與借鑒。此外,藍皮書還深入探討了中國企業海外發展所面臨的合規問題,民營企業海外投資實業研究,以及“一帶一路”經貿合作的研究,並對中國企業海外發展的本質進行具體分析;探討了中小企業海外發展的困境、邀請專業律師對中國企業跨境並購交易合同核心條款進行解讀。通過對八家中國企業“走出去”的經典案例的分析與解讀,並統計了2017至2018年對外投資事件,為中國企業海外發展提供借鑒與參考。

  從2014年開始,CCG在研究分析大量中國企業全球化案例基礎上編寫的企業國際化藍皮書系列《中國企業全球化報告》已連續五年發佈,是國內唯一的“企業國際化藍皮書”。本年度的《中國企業全球化報告(2018)》全面系統地反映了全球對外投資的最新特點和中國企業全球化的最新動態,多維度總結了中國企業全球化發展的成功經驗,深入分析了企業當前所處所面臨的問題和風險,並提出相應對策建議。

  會上,CCG還發佈了“中國企業全球化40年40人”致敬名單。該名單由CCG秘書長苗綠博士發佈。CCG通過實際調研、數據分析、專家評選,綜合考慮在企業全球化方面的表現、貢獻及影響力,並以40年曆程的維度和視角,甄選出了“中國企業全球化40年40人”。40年中,一批批關鍵人物為推動中國企業全球化發展表現卓越,做出了突出貢獻,産生了較大影響力,是中國企業全球化的重要參與者、推動者。為此,全球化智庫(CCG)推舉“中國企業全球化40年40人”致敬名單,以發掘時代榜樣,為中國企業全球化繼續向前傳遞力量。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