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企助力盧旺達電商能力建設

2018-12-05 09:06:37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于明彤  責編:許煬

  近日,阿裡巴巴集團和盧旺達政府在盧旺達首都基加利啟動世界電子貿易平臺(eWTP),盧旺達成為首個加入這一平臺的非洲國家。在當天的啟動儀式上,盧旺達投資發展局等相關機構與阿裡巴巴集團簽署了涵蓋電子商務、旅遊、移動支付和技能培訓領域的多份諒解備忘錄。

  盧旺達擁有得天獨厚的咖啡種植條件,但由於該國地處內陸,交通不便,盧旺達咖啡一直不為人所熟知。對於此次通過電子貿易試水中國市場,盧旺達農夫咖啡公司總經理英諾森·烏韋馬納對記者表示:“我們的咖啡豆今年已經通過阿裡巴巴的網絡平臺進入中國,這些産品很快銷售一空,並得到了消費者的高度評價。公司現在對開拓中國市場非常有信心,未來我們要讓更多中國朋友喝到優質的盧旺達咖啡。”盧旺達發展局首席執行官克萊爾·阿卡曼也表示:“盧旺達有天然高品質的産品和美麗的風景。我們希望讓外界,特別是中國民眾了解到這些。中國是世界重要的經濟體,擁有廣闊的市場,加入世界電子貿易平臺對我們來説意味著重大機遇。”

  世界電子貿易平臺的建立和擴展離不開電商,培訓創業者是此次雙方合作的重要內容之一。今年8月,作為阿裡巴巴商學院“全球電子商務人才——教育者培訓”的一部分,中國創業導師前往盧旺達為50名當地青年進行培訓。該項目與盧旺達政府和教育機構合作,旨在培訓非洲地區的數字化人才,其中部分盧旺達青年還獲得了前往中國學習的機會。

  盧旺達農村青年希卡馬的夢想是讓農民也擁有上班族一樣的薪酬。去年11月他前往杭州參加阿裡巴巴集團組織的非洲創業者培訓。他設計了為農民提供信息和金融解決方案的應用程式,該程式可以通過收集整理數據信息來了解農作物生長狀況並預測收成,收穫後,農産品還可以在網上銷售。

  希卡馬説,“在中國,我學到了如何通過市場策劃來提高銷售量以及提升品牌價值,也領會到‘紮根當地,思考全球’的意義。經過培訓,我開拓了眼界,夢想著未來我們的農産品和相關軟體能走向世界。”

  不僅是盧旺達,非洲其他國家的電商能力建設也在穩步推進。通過與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的合作,阿裡巴巴希望在5年內為發展中國家1000名企業家提供能力建設支持,其中200名將是非洲企業家。

  由阿裡巴巴集團發起的“互聯網創業者計劃”今年8月吸引了來自肯尼亞、尼日利亞、南非、贊比亞等11個國家的29名學員到杭州學習。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秘書長基圖伊表示:“世界電子貿易平臺讓年輕的企業家們利用地理位置上的優勢,彼此幫助,共同構築非洲的電商生態。這將為非洲經濟的發展增添更多活力。”(記者 萬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