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中國優質陶瓷出口穩步增長

2018-12-06 13:39:40  來源:國際商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面對人工成本上漲、原材料成本上升、反傾銷事件頻發、産品同質化現象嚴重等不利因素,中國陶瓷出口艱難。而廣東宏宇集團有限公司憑藉著優質的産品、先進的技術、強大的研發能力成功擺脫了陶瓷行業産品同質化的惡性競爭,實現了出口額的增長,其産品受到了國際市場的認可。

  記者了解到,廣東宏宇集團有限公司于1997年始創于“千年陶都”佛山,已發展成為一家以陶瓷産業為主,房地産業、文創産業、旅遊産業協同發展的大型現代化企業集團。宏宇集團的國際貿易開始於1998年,目前出口100多個國家和地區,主要出口市場是東南亞、中東及非洲市場等“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

  “響應國家‘創新驅動發展’的號召,宏宇集團自2010年起加強了企業自主研發的投入,逐步向創新驅動轉型升級。”廣東宏宇集團海外投資總監國際貿易部總經理劉亮表示,宏宇集團在創新方面始終堅持三大指導方針,使得産品品質得以不斷提升、企業效益持續提高。是以“多創新”和“高水準創新”破解行業産品同質化困局。宏宇集團的科技創新始終走在行業前列,人無我有,人有我新,創新成果眾多。

  截至目前,已獲得國家發明專利38項,實用新型專利29項;有35項科技成果通過了權威部門鑒定,其中5項達到“國際領先水準”,14項達到“國際先進水準”。

  “近年來,國家對工業企業的環保要求越來越嚴格,陶瓷行業也感受到了巨大壓力。”劉亮表示,宏宇于2008年開始就非常重視生産過程中的節能減排、綠色環保,並通過科技創新實現了廢渣、廢水零排放,廢氣集中收集處理合格後再排放的環保高標準。

  與此同時,宏宇積極開展科技創新工作,並將創新成果積極轉化為經濟效益、社會效益,採用創新成果生産製造的産品在整體産品結構中佔據了非常大的比重。“在向創新驅動轉型升級過程中,越來越多高水準的科技創新成果在宏宇誕生,使得宏宇産品的技術含量不斷提升,産品附加值增加。”劉亮表示,在當前市場大環境不好的情況下,創新讓宏宇集團在愈發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凸顯出了強勁的發展動力,助力宏宇制勝市場。

  與其他企業不同,宏宇集團提倡産品的系統搭建,苦練基本功。“國際部獨立開發産品,並把每個系列産品做精做細。我們只做經典産品,重視産品的生命週期。多顏色、多表面、多規格、多材質、墻地配等把配套做全,並做足庫存保障交貨服務,讓競爭對手無法全系統模倣。”劉亮表示,經過多年的努力,公司的産品已經受到國際大工程公司及設計師的關注和青睞。劉亮介紹到,三年前公司開發的LIMESTONE系列産品,選取經典的淺灰色、深灰、米白、灰褐以及米黃色、半拋、啞光、凹凸面及多規格滿足不同場所需求,搭載墻地一體化整體設計理念,外加花片等的配套。如今該系列産品已成為主銷産品之一,而且由於産品及備庫存的複雜性不易被模倣和跟進,每年的銷售都呈穩步上升趨勢。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國內不斷加大的環保治理、人工成本上升、原材料及能源的成本上升以及印度、越南、巴西、土耳其生産能力的進步,多國對中國瓷磚産品發起的反傾銷壁壘對中國陶瓷企業形成了內外擠壓之勢。中國瓷磚佔據海外低端市場的現實將有所改變。在這種情勢下,認清自身優勢揚長避短極為重要。“宏宇集團的優勢是:産品有一定技術含量,品質優良穩定,産品設計對路,新産品開發週期短及企業的規模優勢等。”劉亮表示,未來宏宇集團將進一步聚焦中端製造,在技術革新、産品開發及市場推廣等多個方面發力,逐漸在中端市場站穩腳跟並逐步向高端市場邁進。(劉葉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