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引領世界水泥行業發展——訪世界水泥協會主席宋志平

2018-12-19 09:32:40  來源:經濟日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世界水泥協會第二次會議日前在英國倫敦舉行,本次會議聚焦世界水泥工業綠色創新發展,為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提供前瞻性行業建議。世界水泥協會主席、中國建材集團董事長宋志平在接受經濟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企業將為世界水泥行業發展貢獻更多智慧。

  宋志平認為,30年前,中國在水泥生産上落後於歐美發達國家,大型設備、工藝技術都從國外引進並模倣消化吸收,經過國內水泥市場高增長和長期摸索,中國水泥企業在技術和工藝水準、環保上已經不亞於歐美企業,甚至處於領先地位。中國市場已經成為全球水泥工業生産和研發中心,中國建材集團從原先的進口國外設備及技術,到現在向歐洲、日本輸送成套大型設備和管理經驗,成套設備出口在全球水泥大型裝備市場上的佔有率達到65%。

  作為世界水泥協會創始主席,宋志平表示,他將為世界水泥行業健康、可持續發展提供服務,共謀行業未來發展;同時,借助世界水泥協會這個平臺促進外國企業更好了解中國企業,了解中國企業的經營理念、背景文化和管理經驗,在互相了解的基礎上,為中國企業“走出去”並真正“走進去”提供支持。

  宋志平説,在整體市場需求收縮的情況下,淘汰落後産能,加速産品結構調整,提高水泥産品附加值,創造行業新增長點,成為國內水泥企業發展必經之路。中國建材集團正是通過自身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水泥企業聯合重組,在今年水泥整體銷量比去年下降3%的情況下,成功推動企業營業利潤獲得大幅提高。中國建材集團根據在國內市場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經驗,在此次會議中向協會各會員企業介紹了中國的智慧和模式:一方面防止盲目擴張,慎重新增投資,加大聯合重組力度,提高産業集中度;另一方面加速淘汰落後産能,走智慧化道路,重視節能減排。

  宋志平認為,過去中國水泥企業向歐美學習先進技術和管理,現在歐洲、日本等發達市場都在學習中國經驗和中國模式。“一帶一路”倡議為中國建材企業參與海外工程建設提供了機遇。水泥行業未來發展與世界的發展息息相關,面對世界經濟和貿易發展新形勢,水泥行業未來發展的關鍵問題,包括應對氣候變化,還需要世界各地相關企業共同面對、共同協商,一同攜手解決。(駐倫敦記者 馬翩宇)

相關新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