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解碼“共贏冠軍”,蒙牛起航2019

2018-12-21 09:16: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鄭思雯  責編:許煬

  12月6日,2019蒙牛集團客戶年會廈門舉行。這是蒙牛集團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客戶年會,近萬名經銷商代表、蒙牛員工參加。蒙牛集團CEO盧敏放在年會上做了“天生要強 共贏冠軍”的主題報告。中糧集團副總裁、蒙牛集團董事長馬建平到會致辭並對蒙牛2018年取得的成績給予了肯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蒙牛集團CEO盧敏放做“天生要強 共贏冠軍”的主題報告

  盧敏放表示,過去的一年,蒙牛業績取得超預期的高增長。蒙牛已經進入了傳統業務結構完善、新興業務蓄勢待發的高品質、可持續的發展快車道。

  2018年,蒙牛的各明星産品表現優異,特侖蘇、純甄、冠益乳等明星産品均取得兩位數增幅。海外、鮮奶等新業務單元同樣亮點紛呈,成為蒙牛業績新支點。伴隨印尼工廠的開業,蒙牛海外市場渠道拓展繼續提速,銷售網點成功突破5000家,全年銷售額預計增長25%。鮮奶業務全力出擊,“每日鮮語”成功卡位高端細分市場,實現73%的跨越式增長。

  世界盃期間,蒙牛提出的“我不是天生強大,我只是天生要強”的主張,也引發社會廣泛共鳴,天生要強更成為年度熱詞。2018年,蒙牛作為FIFA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借助這一平臺,蒙牛第一次在世界舞臺展示了自己的品牌形象,在國內,通過全品類統一聲音、統一口號、統一形象的整合行銷,獲得了巨大的市場成功,顯著拉升了企業的品牌力、促進了銷售。世界盃期間,蒙牛“掃碼贏紅包”主題活動全程吸引2.6億人次參與。世界盃後,蒙牛品牌力提升了11.4%,消費者對蒙牛品牌喜好度更是提升22%,品牌購買意願提升20%。

  2018年,蒙牛“天生要強”這一廣告語可謂深入人心,對此盧敏放強調指出,“天生要強”雖然始於2018年,但其始終貫穿蒙牛的成長歷程,指引著蒙牛人前行,“天生要強”是蒙牛企業文化的一大精神內核。天生並不強大的蒙牛,過去的20年,與客戶風雨同舟,成長為國內外同行尊重的領軍企業,靠的就是“天生要強”蒙牛精神。新的20年蒙牛將繼續逢山開路,與客戶共同開啟從“中國牛”向“世界牛”邁進的新時代,共同創造百年蒙牛的新輝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蒙牛為“攜手共贏未來客戶和二十年榮譽客戶”頒獎

  贏在2019,蒙牛將基於産品、品牌、渠道、創新、文化等五大維度,堅定必勝信念,揭開走向“世界牛”的新開端。蒙牛將聚焦特侖蘇、純甄"小蠻腰"、冠益乳和優益C等明星産品,加大産品創新與升級投入,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營養,更多選擇;鎖定“中國好聲音”、“嚮往的生活”、“聲入人心”、“創造101”等頂級綜藝資源,加大與熱門IP的合作力度,基於更多場景與用戶深度溝通交流;常溫低溫等板塊將繼續推動“鎮村通工程”、“智網行動”、“亮劍行動”等渠道創新、提升項目,精耕傳統渠道拓展新渠道,打一場漂亮的渠道仗;繼續推進國際化戰略,佈局新零售、海外業務、鮮奶業務等新興業務,為蒙牛注入新的生機與活力;進一步圍繞要強精神,加強企業文化建設,提升團隊能力,打造過硬鐵軍;採取新政策、新手段,幫助客戶優化管理體系、提升盈利能力,多維度構建“客戶盈才是真的贏”。

  “很多世界級的食品企業,都是在20歲的前後走出過關鍵的一步。”盧敏放表示,20歲的蒙牛,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秉承“天生要強”的信念,下一個20年,蒙牛必將成為卓越的世界級品牌,必將成為偉大的世界級企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蒙牛與客戶共同締造20年輝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