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二〇一九年全國科技活動周閉幕 參與人數超過三點一億人次
人民日報  2019-05-27 08:53:57

二〇一九年全國科技活動周閉幕 參與人數超過三點一億人次

5月24日,2019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場活動上,一位小朋友被嫦娥四號著陸器模型所吸引。陳曉根攝(影像中國)

  2019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上海科技節閉幕式26日舉行。據不完全統計,全國科技活動週期間,有關部門和各地方舉辦了各具特色、精彩紛呈的群眾性科技活動超過2.1萬項,參與人數超過3.1億人次。

  今年的全國科技活動周圍繞“科技強國 科普惠民”,展示了一批國家科技重大專項成果、科技創新重大成就。許多科技成果以模型、實物形式展出,讓觀眾在參觀中認識科學,在互動中了解科學,在體驗中感受科學。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行的全國科技活動周主場展示活動,參觀人次達15萬。

  活動週期間,全國高校、研究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對社會公眾開放,也吸引了大量科普愛好者。黑龍江、湖南、四川、廣州等多地還同步舉辦“科學之夜”活動,上演了多場科技嘉年華。(記者谷業凱)

編輯: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