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八屆“中法創新發現之旅” 北京站路演活動順利舉辦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9-12-06 09:44:02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5日至12月6日,經過中法專家共同選拔,12家數字與能源轉換領域的法國初創公司在法國商務投資署(Business France)的支持下,赴華開啟為期2周的“中法創新發現之旅”。12月4號,第八屆“中法創新發現之旅”路演活動的最後一站在北京中關村創業大街成功舉辦。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中法創新合作,推動中法企業間的相互交流。法國駐華大使館商務投資處、交通環能工業部參贊Frank SIZUN, 法國國家投資銀行創新經理Amelie MAILLON, 中關村創業大街總經理聶麗霞以及評審代表參加了本次路演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活動現場

路演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本屆“中法創新發現之旅”共有12家頗具潛力的創新公司最終入圍,分屬AR和VR、航空、出行、能源儲存、半導體、通訊及標記追溯等科技領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企業logo

入圍的12家法國企業Logo(主辦方供圖)

  作為新型智慧系統處理器産業的領軍者,KALRAY首席執行官Eric BAISSUS就公司産品的創新之處以及接下來在中國的發展方面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表示公司的晶片技術能更好地運用到中國的自動駕駛汽車的企業中,並且也希望能夠很快進入中國市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RIC

KALRAY首席執行官Eric BAISSUS(王濤/攝)

  Seamless Waves 是一家專門設計和研製無線通訊電子晶片的公司,其創始人兼總裁 Hassan Aboushady 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未來,我們將會在中國尋找更多在半導體工業、行動電話通訊、以及物聯網技術領域的合作夥伴來更好地研發未來無線通訊電子晶片技術。在這兩周的“中法創新發現之旅”中,我們參觀了許多智慧手機基站生産商和物聯網企業,這將有利於我們科技的發展。基於技術具有更好的開發性和可迭代更新的特點,我們對中國電子晶片技術領域的發展有著強烈興趣,希望與中國企業在不遠的將來開展更緊密的合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Seamless Waves

Seamless Waves創始人兼總裁 Hassan Aboushady(王濤/攝)

  Nahimic是業界領先的PC遊戲音頻提供商,為戴爾、Alienware、MSI、華碩等主要品牌的數百萬台PC和遊戲耳機提供服務。作為Nahimic的銷售副總裁,Adam CHEN(陳寬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有著巨大的遊戲市場和高品質的行銷人才,這些將成為吸引國外企業投資中國市場的主要因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陳寬達

Nahimic銷售副總裁Adam CHEN(陳寬達)(王濤/攝)

  隨著中國改革開放進程的不斷深入,中國的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根據世界銀行發佈的《全球營商環境報告2020》,中國的營商環境在全球排名為31位,較好的營商環境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國外優秀企業進軍中國市場,顯示出了中國市場較好的國際競爭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合影

活動合影(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中法創新發現之旅French Tech Tour China”這一沉浸式項目,旨在支持數字和能源轉換領域的法國企業在中國的發展。該項目進一步促進了中法企業間的合作交流和科技創新的發展,助力優秀的初創企業能更好地融入中國的創新企業生態體系,成為中國企業的科技創新和商業合作夥伴。

責編:王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