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攜手創新開放合作 蒙牛乳協年會倡議“擁抱全球化”

2019-01-21 21:54: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于明彤  責編:許煬

  2018年8月24日至26日,以“攜手創新、開放合作”為主題的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第二十四次年會在陜西西安隆重召開。會議吸引工信部、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等政府主管部門領導、行業精英、乳業發達國家駐華使館官員、國際乳業聯合會IDF主席、國內外行業技術專家等5000余人到場,就乳業的發展狀況、未來發展趨勢進行深入交流與探討。蒙牛集團副總裁高飛受邀出席年會,並倡議全行業“擁抱全球化,共譜中國乳業振興的新篇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2圖1

  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第二十四次年會召開

  十年巨變,中國乳業已脫胎換骨,在奶源基地建設、技術設備、企業管理、品質安全方面均取得長足進步,産業素質明顯提升。在邁入全面振興的新時期、新階段,中國乳業如何強化整合競爭力成為重要議題。25日,在中國全球乳業(CGD)2018合作與發展論壇壓軸演講中,高飛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隨著改革開放的進一步深入,中國乳業需要以更加開放、共贏的姿態擁抱經濟全球化,融入世界乳業發展的大局,在全球範圍內尋找合作夥伴,豐富自己的“朋友圈”,挖掘合作潛力,攜手打造“世界乳業共同體”,共創中國乳業的又一個黃金十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文2圖2

  蒙牛集團副總裁高飛致辭

  放眼世界經濟共同體,開放合作、共融共贏是當今世界的大潮流。作為天生自帶全球化基因的行業,擁抱全球化是乳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必經之路。

  早在2006年,蒙牛就開始了國際化佈局。蒙牛通過引入戰略股東、佈局全球産業鏈、拓展海外市場、國際IP合作等四大維度,穩步推進國際化進程。

  從2009年起,蒙牛陸續引入了中糧集團、丹麥阿拉福茲、法國達能三大戰略股東,構建起國際化的股東治理和公司管理體系。與此同時,蒙牛深化與歐洲、大洋洲、北美國際夥伴合作,穩步推進研發、奶源、加工技術、牧業技術、質檢體系建設。近年來蒙牛不斷拓寬全球市場覆蓋,實現海外銷售30%的增長。今年,蒙牛更是躋身世界盃國際舞臺,從第一杯世界盃酸奶誕生到簽約球王梅西,從啟動“自然力量 天生要強”的品牌推廣活動,到“玩轉FIFA世界盃掃碼紅包100%”集合現金紅包、集卡、競猜等多元互動行銷于一體的落地舉措,蒙牛以組合拳穩步直線拉動品牌力、産品力以及國際影響力等多維競爭力的進階增長。

  目前,蒙牛打通了從奶源到生産銷售、自研發到品質管控的全部環節,構築了一條完善的全球産業鏈。未來,蒙牛將繼續推進國際化戰略,加強與各國乳業領域政府部門、相關企業和研究機構的合作,引領整個行業加速走向世界的進程,借力國際資源提升競爭力,助力中國乳業的下一個黃金十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