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阿裏速賣通牽手天貓5000萬級美粧品牌 “一鍵”幫助“國貨”賣全球

2019-03-11 16:13: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鄭思雯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繼國民護膚品“大寶”跟隨速賣通走出國門,一大批美粧“國貨”紛至遝來。3月11日,包括禦泥坊、膜法世家、一葉子、相宜本草、雅萌、金稻等在內的11個天貓5000萬級美粧知名品牌攜手入駐阿裡巴巴旗下跨境電商平臺速賣通,共同開啟中國化粧品品牌及大廠出海的新里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88716650860561233

天貓品牌出海戰略啟動儀式

  會上,速賣通宣佈,今年將重點推進美粧品牌扶持計劃,孵化1000個全新的國産美粧品牌,幫助他們從貿易型企業實現品牌化轉型,並推動至少100個國産品牌出海,打造中國美業出海的新“國貨之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20308861394881573

天貓品牌出海戰略啟動儀式

  近十年來,即使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全球化粧市場也從未出現停滯或負增長。世界權威市場調查機構歐睿國際(Euromonitor)數據顯示,2016年世界化粧品市場規模增至3649億美元,預計2021年有望達到4871億美元。

  而在過去的五六年裏,中國美容化粧品及護膚品憑藉高性價比優勢,出口持續穩步增長。2018年出口金額約25億美元,同比增長21.5%。尤其在國外電商市場不斷開發的情況下,越來越多國內美粧産品通過速賣通等跨境電商零售平臺直接銷往海外消費者終端。

  國內知名的大眾護膚品“禦泥坊”,這個在阿裡巴巴電商生態系統下培育成長起來的“國民”品牌,早在2013年就開始通過速賣通賣向海外,目前已經銷往全球183個國家和地區。今年,該企業專門成立跨境電商出口部門,把速賣通列為其出口戰略業務中最重要的戰略夥伴。

  過去八年,美粧跨境出海行業其實一直面臨液體、粉末、膏狀物品無法通過航運線路順利出境的難題。2018年,速賣通聯合菜鳥,面向俄羅斯及歐洲的10個國家,成功打通敏感貨品的物流線路特貨專線,為美容敏感貨品出海搭建了跨境物流交通樞紐系統。今年,速賣通還將持續協同菜鳥,共同推進歐洲、北美、中東及俄語地區特殊貨物的運輸線路樞紐,並整合優質物流企業,完善線下特貨線路的物流生態。

  2018年下半年數據顯示,速賣通美粧行業在線商品數超50%增長,主營商家數的增速超過35%。截止去年12月,速賣通上近6000家美容健康類店舖,其中600多家品牌官方旗艦店實現100%的年高速增長。

  物流是美粧行業高速發展的核心引擎,其條件的改善能催生國內優質品牌迅速打開海外“藍海”市場。

  被戲稱為“國貨之光”的互聯網品牌美康粉黛于2015年入駐速賣通,開店3個月成交破萬美金,熱銷俄羅斯、拉美、歐洲等國家和地區,一度成為海外社交平臺上的熱門“國貨”之一。

  深圳美甲燈品牌SUNUV,前身是一家LED燈生産廠商,做傳統跨境貿易起家,2015年大膽革新,轉型上速賣通做跨境電商零售。2016年“雙11”當天即破萬單,僅用一年多的時間就拿下全球美甲燈市場40%的份額。

  作為中國第一大出口b2c電商平臺,速賣通已成為諸多中國“國貨”美粧品牌出海運營的主陣地。(圖片來源:阿裡巴巴)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