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蒙牛亮相發展高層論壇為糧食安全獻策

2019-03-24 10:26:1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于明彤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3月23日,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在2019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經濟峰會上,作了題為“構建全球乳業共同體 助力世界糧食安全”的主旨演講。在講話中他提出,當前,乳製品已日益成為確保糧食安全的重要環節,而乳業的健康發展需要通過開放與協同來實現。蒙牛近年來提出的“全球乳業共同體”的設想,就是為了推動在全球範圍內,建立更公平合理的原料定價機制和更透明的交易平臺,合理配置資源與産能,降低各類貿易壁壘,促進供需平衡、滿足消費升級,推動實現全球乳業的共生、共治、共享、共贏。

  糧食安全是關係國民經濟、社會穩定和國家自立的戰略性問題。數據顯示,2018年我國糧食安全指數排名僅位居全球46位。而確保重要農産品特別是糧食的供給,是實施鄉村振興的首要任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2_meitu_1

  蒙牛總裁盧敏放出席2019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隨著我國經濟發展水準不斷提高、消費需求不斷升級,消費者對富含蛋白質的肉蛋奶需求持續增長。其中,在乳製品方面的消費升級尤為突出,需求量持續增長,導致市場出現了較大的供應缺口。加之目前我國乳業生産資源緊缺,環境壓力大,技術相對落後,這些都極大影響著我國的乳製品供應。

  近年來,中國乳業獲得了快速成長,奶類年産量已經躍居世界第三。包括蒙牛在內,全球十強的乳業企業裏已經有兩家中國公司。但與乳業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差距。例如,我們的高端技術、高端裝備、優質原料仍需從國外引進來補齊短板;在飼草料種植和奶牛養殖方面,國內相關資源有限、環境壓力大,仍需通過進口來滿足需求;中國原奶産量的增長無法跟上消費增速,原奶自給率不足70%,且還在不斷下降。這些都要求乳業以更加開放的格局,以“開放4.0”的標準,積極主動地融入更大舞臺、開展更深合作。盧敏放介紹,在“全球乳業共同體”構想指引下,近年來蒙牛在國際市場“引進來”和“走出去”取得很大進展。“引進來”方面,蒙牛陸續引入了法國達能、丹麥Arla Foods兩家乳業巨頭的戰略投資,在研發、生産、管理等多方面進行了充分合作;通過在大洋洲、北美等地的一系列投資與合作,蒙牛進行了以優質奶源為核心的海外供應鏈佈局;通過讓國外的資金、技術、人才同中國實際相結合,蒙牛取得了跨躍式的成長。“走出去”方面,蒙牛積極對海外市場進行拓展,産品已經賣到“一帶一路”沿線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通過海外建廠,蒙牛正從Global for China逐步成長為Global for Global。

  隨著全球進入“開放4.0”時代,中國乳企也需要以更開放、共贏的姿態融入世界乳業發展的大局中。盧敏放表示,推動構建全球乳業共同體,推動乳業合作共贏、可持續發展,是蒙牛的大夢想。蒙牛期待能夠同國內外夥伴們一同攜手追夢,讓乳製品這一上天賜予的“完美食物”,為全世界的糧食安全、為全人類的健康福祉貢獻更多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1_meitu_4

  2019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舉行

  作為每年兩會後首個國家級大型國際論壇,本屆發展高層論壇的主題是“堅持擴大開放 促進合作共贏”,多位世界500強企業負責人、國際組織負責人以及著名的經濟專家和學者將參加不同議題的討論,是中國和世界雙向溝通、增進互信、加強合作的平臺。(圖/文 大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