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陜西禾和農業集團積極融入粵陜合作 緊抓粵港澳大灣區果業市場歷史機遇

2019-03-26 13:51: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環球創業頻道消息:粵港澳大灣區以粵港澳大橋為連結紐帶規劃人口7000萬,GDP20萬億元人民幣,隨著深圳到中山深中大通道2024年建成通車,大灣區建設將進入快速發展軌道。7000萬中高檔消費人群,給陜西名優特色果品尤其是高品質蘋果、獼猴桃等提供了一個巨大的高端消費市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粵陜合作·2019陜西蘋果粵港澳大灣區(廣州)宣傳推介活動”于2019年3月23日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中國農産品市場協會會長張玉香、農業農村部市場經濟與信息司司長唐珂、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廣東省政協副主席黃武、陜西省農業農村廳廳長文引學、廣東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陳東、陜西省農業農村廳黨組成員果業中心主任高武斌、西安市副市長楊廣亭、寶雞市副市長高建華等出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在當天下午舉辦的“粵陜果業大灣區峰會”論壇上,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官員馮浩霖、澳門市政署食品安全廳官員陳亞琪、廣州市農業農村局局長袁桂揚、廣東行銷學會會長楊洪、廣東江南果蔬批發市場董事長葉燦江、青怡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建勳、陜西禾和農業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方志、齊峰果業董事長齊峰、洛川美域高果業董事長薛雲峰共同倡議:迎接大灣區果業市場發展機遇和挑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香港漁農自然保護理署官員馮浩霖表示,大灣區的構建,首先是縮短了供港果蔬的時間,節省了成本。香港市場對高品質的農産品需求量非常大。如何提高國內農産品競爭力,要在食品安全、産品品質上把好關。

  澳門市政署食品安全廳官員陳亞琪表示,這對提高國內果蔬在澳門市場份額帶來了極大機會。供應澳門的農産品需要進行檢驗檢疫,部門就設在市政署食品安全廳,我們努力為供應做好服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廣州江南果蔬批發市場董事長葉燦江表示,大灣區的建設對擴大陜西優質果品銷售是個大好的機遇,且廣東不産蘋果,少産獼猴桃,這些北方水果在江南市場銷量很大,江南市場願為陜西果品銷售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服務和幫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陜西禾和農業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吳方志董事長介紹了企業的二大産業板塊:一是專業果品一級批發市場—西安胡家廟果品批發市場,2003年建立,是農業部第一批定點批發市場。市場承擔西安市百分之七十以上的水果供應保障,24小時為客戶提供服務,陜西周邊省區果農自産自銷的時令鮮果佔市場一半以上銷量,每年銷售額幾十億元人民幣,增加了廣大果農收入,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巨大貢獻。市場每年銷售廣東地區的香蕉、菠蘿、砂糖橘,荔枝、龍眼等大宗水果上萬噸,極大促進粵陜果品互補流通,解決兩省果農賣果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禾和集團公司第二大産業板塊是高標準高品質高附加值果品種植。目前在陜西有三大基地,流轉近萬畝土地,主要種植獼猴桃、櫻桃、蘋果。其中位於漢中城固縣“萬畝獼猴桃國際合作園區”北接秦嶺南麓,是絲綢之路開拓者張騫故里。園區種植環境優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朱鹮在基地棲息。園區主栽的“金龍二號”獼猴桃糖度超過18度以上,品質風味極佳,2018年在長沙、上海、廣西、北京等地展覽推介,消費者反響極好。“金龍二號”獼猴桃非常適合粵港澳大灣區消費者偏甜的口味。禾和集團將把開拓大灣區市場作為重要發展方向,已與廣州江南市場幾個獼猴桃大分銷商展開緊密合作洽商謀求共贏發展。並依託此窗口,拓展海上絲綢之路相關國家的市場。西安胡家廟果品批發市場承諾:竭力為廣東省主産區縣果品進入西安市銷售做好服務,幫助解決困難,力爭形成水果南北流通良性格局,做好“蘋果南下,荔枝北上”這篇大文章。(圖文/馮知鵬)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