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持續擴大開放 打造共贏空間

2019-04-16 08:54:14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拓展開放融通、互利共贏之路,必將更多地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中日韓自貿區第十五輪談判首席談判代表會議近日在東京舉行。三方就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投資、規則等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並取得積極進展,一致同意在三方共同參與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已取得共識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貿易和投資自由化水準,納入高標準規則,打造RCEP+的自貿協定。中日韓攜手推進自貿區建設,傳遞出維護多邊貿易體系、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的共同決心。

  中日韓三國都是自由貿易的受益者,更是積極倡導者,維護自由貿易是三方的共同意願。在保護主義持續蔓延、多邊貿易體系受到衝擊的背景下,中日韓作為世界第二、第三、第十一大經濟體,加強合作的必要性和緊迫性進一步凸顯。“面對貿易保護主義抬頭之勢,三國應共同發聲,在亞洲範圍內推動自由貿易。”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李鐘憲認為。

  在當前國際形勢下,唯有持續擴大開放、促進地區一體化,才是真正的擔當。世界已經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地球村,各國經濟社會發展日益相互聯繫、相互影響。事實已經證明,貿易保護主義不會帶來贏家,推進互聯互通、加快融合發展才是促進共同繁榮發展的正確選擇。擴大開放、削減壁壘,國際經貿就能打通血脈;以鄰為壑、孤立封閉,國際經貿就會氣滯血瘀,世界經濟也難以健康發展。世界貿易組織下調今年全球貿易增速預期至2.6%,這是今年世界經濟預期增速下滑的重要原因之一。

  開放還是封閉,這一問題始終考驗著各國的智慧。英國《金融時報》首席經濟評論員甚至認為,選擇開放還是封閉事關國運。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持打開國門搞建設,這是中國基於自身發展需要作出的戰略選擇。即使面對保護主義壓力,中國也堅定地選擇走擴大開放之路。擴大自貿區建設,正是中國的重要舉措。截至去年11月,中國已經達成17個自貿協定,涉及亞洲、拉美、大洋洲、歐洲、非洲的25個國家和地區,正在與28個國家進行13個自貿區談判或升級談判,與9個國家進行自貿區聯合可行性研究或升級研究。立足周邊、輻射“一帶一路”、面向全球,中國致力於構築高標準自貿區網絡。

  大道至簡,實幹為要。中國推動更高水準開放、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必將有效推動經濟全球化,有效維護多邊貿易體系,有效促進各國之間的開放合作、共同發展。拓展開放融通、互利共贏之路,必將更多地造福世界各國人民。

分享到:

相關新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