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比亞迪在印度電動巴士市場佔有率超百分之八十 “中國電動大巴贏得了好口碑”

2019-05-09 09:01:17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比亞迪帶來了先進的技術和行業標準,有助於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

  ■“這正是印度所需要的。同歐洲産品相比,中國電動大巴性價比更高。”

  近年來,印度政府大力發展電動汽車産業。2018年2月,比亞迪中標特倫甘納邦、孟買、班加羅爾等地共計290台電動巴士訂單。這也是迄今為止印度市場最大的電動巴士訂單。截至今年3月末,比亞迪在印度共收穫訂單483台。

  “這是印度目前最好的巴士”

  3月下旬,記者走出印度海得拉巴國際機場,看到一輛綠色比亞迪電動巴士駛出不遠處的停車場。去往酒店路上,比亞迪電動巴士平穩地行駛在路上。

  印度特倫甘納邦公交集團大巴調度中心主任謝赫巴爾對本報記者表示,比亞迪于3月5日向海得拉巴市交付40台K9純電動巴士,用於海得拉巴國際機場與市區間的公交運輸,24小時運營,每半小時一班,預計這支車隊每月將輸送旅客超過47萬人次。“根據運營情況來看,電動巴士非常棒!”

  目前,海得拉巴市約有4000台大巴,主要是使用天然氣和燃油作為動力。謝赫巴爾説:“我們已再次購買了60台比亞迪電動巴士,把海得拉巴打造成印度電動巴士運營示範城市,進而向全國推廣。預計未來全部換成電動巴士。”

  在嘈雜的海得拉巴公交運營總站,相比其他巴士開動時的轟鳴聲和緩慢的反應,比亞迪K9巴士採用全球領先的輪動驅動技術、智慧鑰匙系統,一鍵啟動,行駛時噪音小、速度快。與公交總站一墻之隔,10多個新安裝的大型充電樁供比亞迪巴士充電。

  坐在行駛中的比亞迪K9巴士中視野開闊,車內乾淨整潔。K9採用一級踏步的低地板工藝設計,方便乘客上下車。電控空氣懸挂系統,可實現整車高度調節和側跪功能。司機哈辛克之前一直開燃油巴士,提起電動巴士,哈辛克連豎大拇指説:“駕駛系統多為自動裝置,開著非常舒服。行駛時無噪音,也不産生污染,非常好!”

  比亞迪印度公司生産工程師辛格説:“中國電動大巴贏得了好口碑。”據統計,截至今年3月末,比亞迪電動巴士在印度已經累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048噸。

  乘客伊思瑪雅乘坐電動巴士上下班,他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不斷表示:“非常棒!非常棒!這是印度目前最好的巴士!”

  “比亞迪是電動巴士的領先者”

  根據印度的産業發展規劃,到2030年,30%新註冊機動車必須是電動車,60%公共交通必須是純電動車。印度交通部數據顯示,目前,印度全國城市巴士保有量為170萬台,要滿足現有旅客出行,共需要300萬台巴士,每年,印度需要新增及更換10萬台巴士。

  為適應印度汽車産業發展規劃,比亞迪在印度金奈設廠生産底盤和組裝電池,在海得拉巴設廠生産整車。比亞迪印度公司總經理張傑向記者介紹,金奈工廠于2018年12月投入生産,主要生産K7和K9兩款電動車的電池和底盤,佔地約212畝,投資1.5億美元。目前,該廠吸收當地就業50余人,生産線全部開動後,將創造當地就業200余個。

  2015年,比亞迪與印度合作夥伴奧萊克特拉綠色科技公司在海得拉巴合作設廠聯合設計製造巴士,目前,工廠年組裝約600台巴士。工廠計劃于2021年3月前,實現年産5000台電動公交車,打造成為印度本土化的電動巴士製造中心,並計劃進一步將印度打造成向其他南亞國家出口汽車的製造中心。

  奧萊克特拉綠色科技公司執行經理拉瓦爾説,“比亞迪帶來了先進的技術和行業標準,有助於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

  一年前,古帕拉克加入比亞迪金奈工廠,擔任底盤車間主任。他對本報記者説:“我加入比亞迪主要是想學習電動汽車新技術,這是一個全新的領域,也是未來印度汽車産業的發展方向。比亞迪是電動巴士的領先者。”

  張傑表示,海得拉巴比亞迪電動巴士是比亞迪在印度最新發展的縮影。2013年,印度從比亞迪引入第一台電動大巴。截至今年3月末,印度共有約120台運營的電動巴士,其中108台來自比亞迪,在電動巴士市場佔有率超過80%。

  一台比亞迪電動大巴續航里程為300公里,用電約230度,每公里折合成本僅為5印度盧比(1元人民幣約合10.3印度盧比),成本不到同類燃油巴士的1/3。印度網友也由衷稱讚:“這正是印度所需要的。同歐洲産品相比,中國電動大巴性價比更高。”

  比亞迪還帶動了印度汽車産業升級,快速走上新能源車發展道路。張傑介紹,第一台K9巴士抵達印度金奈港口後,海關不知如何給它確定稅率,最後以“試驗車”的名義清關。印度認證機構也沒有相關認證程式,不知道如何測試和認證。比亞迪電動巴士在班加羅爾第一次開行時,人們紛紛圍觀,問發動機在哪。

  短短6年時間,從無到有,設立兩家工廠,比亞迪開啟了印度城市巴士電動時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