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向世界展示中國智造 小胖機器人榮登國際著名刊物《JBE》封面

2019-05-31 17:51: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實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小胖機器人情感模型技術成果《Building a Plutchik's Wheel Inspired Affective Model for Social Robots》作為封面文章發表在《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倣生工程學報)2019年第二期,並被SCI收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Qi, X., Wang, W., Guo, L. et al. “Building a Plutchik’s Wheel Inspired Affective Model for Social Robots.” J Bionic Eng (2019) 16: 209-221.9(小胖機器人登上《Journal of Bionic Engineering》封面)

  SCI(科學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ISTP(科技會議錄索引)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科技文獻檢索系統也是國際公認的進行科學統計與科學評價的主要檢索工具。《倣生工程學報》是國際倣生工程領域唯一以工程倣生學科為特色的國際性英文學術期刊,由Elsevier出版公司出版發行。近年來《倣生工程學報》影響持續攀升,該刊論文不斷在一些國際頂尖的學術刊物上被引用。

  該篇由“進化者”首席科學家王巍教授帶領博士團隊的論文觀點不僅驗證了進化者機器人研發方向是正確的,同時能夠被國際頂級學術期刊選為封面文章登出意味著進化者機器核心技術——情感作業系統,得到了國際頂尖領域專家的認可。

  情感是人類交流中十分重要的因素。隨著越來越多的服務機器人走入人機共融環境,他們需要情感模型實現自然、可信的人機交互。這個模型應該足夠靈活,可讓機器人應用在,如教育、服務、娛樂等多種場景。此外,為了讓機器人設計者和非專家用戶設計屬於自己的機器人,它還應該易於理解和操作。為了滿足上述需求,論文中提出一種包括情緒、心境、個性的情感模型以模倣人類的情感變化並通過小胖機器人與人類交互實驗評估提出的情感模型,最終科學驗證了該模型是可行有效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小胖機器人論文截圖(圖片來源: 進化者機器人)

  小胖機器人關鍵核心技術,即情感作業系統。小胖有一張可愛、萌萌的臉,它會哭、會笑、會生氣、會賣萌,表情看上去簡單,但內在的“情感作業系統”非常複雜。

  我們都希望能擁有一個真正的機器人,能夠像人一樣行走像人一樣思考能夠與我們真正的溝通交流而不是一台冰冷的機器。通過情感作業系統,小胖機器人具有豐富的情感表達同時擁有自己的個性。模擬3-4歲孩子的情商,能夠與人類自主交互,因此小胖機器人深受孩子和家長的歡迎。

  進化者機器人是一家高科技創新企業,公司研發實力雄厚,注重技術研發的投入,研發人才一百多名佔總人數的50%以上。在強大的技術團隊支持下,小胖機器人將不斷進化升級,成為人類生活不可缺少的有自己思維和情感的好夥伴。(文/華文)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