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蒙牛態度:把握源頭打造世界級乳品

2019-06-05 13:52: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牛奶是人類古老的飲品之一,它營養豐富,有“白色血液”之稱,是人類“最接近完美的食物”。世界各國都在採取不同形式推廣科學飲奶,以此增強國民體質。

  在2000年經聯合國糧農組織提議,並徵得來自世界近千位乳業界重要人士意見後,每年的6月1日被定為“世界牛奶日”,旨在向廣大消費者介紹牛奶的生産情況、宣傳牛奶營養價值和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同時了解消費者對乳品的需求。

  作為乳業領軍企業,蒙牛一直秉承“以消費者為中心,成為創新引領的百年營養健康食品公司”的願景,始終如一地追求品質,打造世界級乳品。

  前瞻佈局,從源頭打造品質好奶

  “得奶源者得天下”幾乎成為乳業共識。

  為生産優質乳製品打好堅實的基礎,蒙牛在過去幾年裏,率先展開與丹麥Arla合作,以國際化的牧場管理經驗和標準,重新定義高品質奶源;與新西蘭AsureQuality合作,在國內率先把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食品品質安全認證覆蓋到牧場,以此提升産品品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蒙牛奶源地

  而為保障企業能夠高品質發展,蒙牛前瞻性地完成了奶源戰略佈局。2018年,在奶牛養殖業普遍低迷的情況下,蒙牛以獨特的眼光果斷決策、快速出擊,相繼戰略投資中國最大的原奶生産商現代牧業、最大的有機奶供應商聖牧高科、大型國際全産業鏈乳業公司富源牧業,確保得到優質原奶供應。品牌牧場,正在成為蒙牛高品質産品的核心支柱。

  今年是蒙牛創立20週年,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近日表示,過去10年中,中國乳業通過持續努力實現了來之不易的復興。在今天,國內乳業的産品、品牌都已經煥然一新,實力逐漸增強。尤其對於奶源來説,目前國內的原奶品質無論是蛋白質,還是體細胞的含量、菌落的控制,都已經達到了歐盟水準。

  提升品質,走出國際化的“蒙牛模式”

  乳業重視積累、謹遵自然規律的農場法則,因此在做到擁有穩定奶源之後,通過體系化、系統化的管理和控制,不斷提升奶源的品質成為蒙牛的重中之重。

  近幾年來,蒙牛通過奶源地合作、建設工廠、引進世界一流的牧場管理技術、引入食品品質安全認證標準、開展乳製品研發合作等方式,充分借鑒國外先進經驗和技術,結合自身産品特點,打造嚴格的生産標準和豐富的産品線,為中國消費者提供世界品質的乳製品服務,同時更開創了中國乳企海外全産業鏈佈局的先河。

  從國外引進到企業內化升級、開發標準化保障評估體系,蒙牛正在為中國乳業創建著國際化的先進管理模式。盧敏放曾説,“引進來、走出去”,才能快速提升乳企的競爭能力。國際化是蒙牛的核心發展戰略之一,也是蒙牛塑造世界級品牌的必經之路。

  聯手共贏,構建全球乳業生態圈

  2015年蒙牛雅士利新西蘭工廠開業,全國唯一一家出口乳品品質安全示範基地建成;2016,蒙牛成為首家獲得“同線同標同質認證”的乳品企業,産品在世界多個國家和地區銷售並獲得國外消費者認可;2017,蒙牛成為2018 FIFA世界盃全球官方贊助商,揚名海外市場,品牌力大幅提升;2018,蒙牛業績大增,實現營收和利潤雙位數增長……這些事實印證著,蒙牛正從“火箭式”發展步入高品質發展的新階段,開啟從“中國牛”到“世界牛”的新征程。

  盧敏放認為,食品和乳品是吃在口裏、暖在心裏,中國食品、乳品品牌“走出去”,必將有力提升各國民眾對中國的好感與認同感,為中國在全世界贏得更多的認可、更多的支持和更多的朋友。

  蒙牛將格局放得更大更高。2017年,盧敏放在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第23次年會上,首次提出構建“全球乳業共同體”的設想。不但要推動定價機制、要素配置和消費等方面的優化提升,還要促進“從牧草到奶杯”的産業鏈各環節共同分享發展紅利。

  2019年瑞士達沃斯論壇上,盧敏放對於“全球乳業共同體”的構建再進一步。他表示,在第四次工業革命推動下,這有助於乳業實現技術革命和供應鏈、價值鏈重塑,進而推進全球乳業實現共治、共享、共贏的包容性和可持續發展。

  今天,中國乳業正迎來高速發展的黃金十年。蒙牛作為植根中國本土的乳企,正在以世界一流品質打造中國乳業的競爭力,也在為“全球乳業共同體”的構想而努力,不斷刷新著人們對“蒙牛模式”的認知。(圖/文 大海)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