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開放時代·中關村國際創新集市暨全球創新人才匯在京召開

2019-06-14 17:45: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韓東林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馮實):12日,中關村創業大街為強化合作連結、促進企業交流在京開展“開放時代·中關村國際創新集市”系列活動。其中,全球創新人才匯特別邀請各領域中外籍嘉賓出席現場,利用圓桌論壇、組隊討論、團隊演練、團隊競賽從而提出解決各團隊議題方案的互動形式備受創業者關注。此次全球創新人才匯由中關村國際青年創業平臺、做自己科技公司聯合主辦。清華大學卡內基金全球政策中心業務發展主管Tom Lehmann,中國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CICEF)、“一帶一路”文化發展專項基金委員會主任常東婭,中關村創業大街全球孵化業務總監欒天,北京大學遙感所大數據與社會感知研究所博士後、巷聚CEO王瑤莉,清華大學硬核科技領域領域高性能計算天體物理學在讀研究生Austin Chase Minor,企業家代表、《創意行銷》主持人Marina Barayeva作為圓桌論壇嘉賓和演練團隊導師出席現場並就如何定義“解決問題的能力”、分享解決問題的經驗、為年輕人提供國際型人才建議發表了講話並參與團隊演練。此次活動旨在為青年人創造一個國際化場景並讓現場觀眾在這種場景中嘗試和學習多元化思維。

開放時代·中關村國際創新集市暨全球創新人才匯在京召開

圓桌論壇現場

  作為此次活動的主要策劃方——做自己科技公司公司創始人及CEO許寧在回答國際在線記者就國內人才向國際人才發展過程中主要遇到的問題時表示,問題的發生首先是思維受限,其次是語言和理解能力,最後是外部環境。許寧同意Marina Barayeva在圓桌論壇中提到的很多人會在做具體的國際化轉變之前就開始想像困難。這種預設困難的思維方式會讓自己困在舒適區而沒有挖掘潛力。其次是語言能力和理解能力方面的困難。當人才發展進入新的文化環境時,思維需要轉變適應與之截然不同甚至截然相反的文化。現實困難就體現在溝通時的語言能力和面對不同文化時需要運用的理解能力。許寧贊同王瑤莉論壇上提供的建議,把大的困難分解成為一個個小主題,再把一個個小主題當成目前需要前進的小目標。“我可能不能完全理解對方的文化但是我可以先理解一部分,比如先從與我相關的文化入手理解。此外,就像姚莉説的,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只要我們堅持“爬山”,達到山頂只是時間的問題”,重在堅持。最後許寧提出,當一個人純粹只生活在一種文化氛圍中,理解和獲得國際化思維是非常困難的。許寧建議那些希望獲得國際化思維的人群應該走出國門到更多文化的地方去學習、去嘗試生活一段時間。

  此次全球創新人才大匯贊助商—北京西西弗斯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彭禹斯説:“現在很多科技團隊、技術團隊誤以為公司不會“死”在技術上,只會“死”在資金上。然而,當資本市場冷下來後,大家會發現過往很多團隊恰恰“死”在技術團隊不夠完善或者研發管理不夠優秀。我們目前就是專注于幫助微創企業做優化配置和培訓指導。對於大的企業和實業,我們提供數字化和線上線下整合方面的工作”。(圖片來源:中關村國際青年創業平臺)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