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與湖州德清攜手 清華大學-德清材料設計與産業創新聯合研究中心揭牌

2019-06-19 14:39: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鄭思雯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2019年6月18日,清華大學-浙江德清材料設計與産業創新聯合研究中心(以下簡稱“聯合研究中心”)揭牌儀式暨區域協同創新論壇成功舉行。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教授,浙江省湖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徐仲儀,德清縣委書記王琴英等領導共同為研究中心揭牌。此外,德清各委辦局負責人、德清工商企業界代表及清華師生校友企業代表總計20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揭牌儀式由清華大學産業創新與金融研究院院長酈金梁教授主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4972162

揭牌儀式現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83722385

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

  儀式上,清華大學副校長楊斌代表清華大學對聯合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賀,對德清縣委、縣政府及社會各界給予研究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謝。他説:“清華-德清聯合研究中心的成立,立足於清華大學與浙江省長期而緊密的合作基礎,是省校合作向縱深推進的有益探索。”楊斌還表示,區域協調發展作為國家重點發展戰略,有助於國民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長三角作為我國經濟發展最活躍、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在國家戰略的高度被賦予“更高品質一體化”的期待,承載了更為重要的發展願景和使命。他希望聯合研究中心充分發揮多學科交叉融合的優勢,産學研聯動創新,通過科技、産業和人才的全方位合作,探索地方經濟轉型升級新模式,推動德清及長三角實現更高品質一體化發展,為引領長江經濟帶發展,服務國家發展全局做出貢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520562648

德清縣委書記王琴英

  德清縣委書記王琴英王琴英在講話中表達了對清華大學的信任與支持表示感謝,她希望通過與清華大學的合作,在德清高速發展的關鍵時期突破傳統産業發展模式,在新興産業領域找到增長點,有效提升地方政府和企業的創新能力,促進德清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926e75c4b3c4b44b3e68a89c8b528a8

區域協同創新論壇

  揭牌儀式後,李正操主持了區域協同創新論壇,周濟院士做了題為《超材料及其與常規材料的融合》的主題報告。嘉賓們圍繞“政産學研結合,促進區域協同創新”展開了圓桌對話討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39559989

  清華大學-浙江德清材料設計與産業創新聯合研究中心由清華大學與浙江省德清縣人民政府共同成立,研究中心由材料學院、經管學院、能源與動力工程系等聯合共建。研究中心將致力於材料設計的科技創新及德清的産業整體創新研究,服務地方經濟轉型升級並促進清華大學相關學科建設。(圖/常志東  通訊員/劉穎、金韜  編輯/鄭思雯)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