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王振輝:強大技術支持下 京東物流有足夠信心“走出去”

2019-07-02 11:32: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國際在線消息:7月1日晚,由新浪財經和正和島聯合主辦的2019夏季達沃斯新浪財經之夜·正和島夜話在大連舉行,主題為《全球化4.0時代的中國創新》,京東物流集團CEO王振輝出席並演講。他表示在強大的技術支持下,京東物流很有信心往國外輸出。

  京東物流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擁有六張物流網絡的物流企業,一線服務員工已經有十幾萬人,可以支持消費者上午在網上下單,下午貨就送到手裏。王振輝稱,現在這一服務已經能在全國兩百多個城市內做到,而且京東物流還把這種能力覆蓋到了東南亞的國家。

  他指出,此前印尼、泰國的訂單大概是一週才可以送到,而通過京東物流的技術賦能,在雅加達、曼谷等地區,他們的訂單也可以像北京、上海等城市一樣,上午下單,下午送到。

  在普通消費者享受物流服務背後,是京東物流強大的技術系統以及底層技術能力。王振輝提出,標準化的服務和能力輸出背後,一定是強大的技術能力。京東物流自有的研發人員就有幾千人,還不包括利用集團層面公共的研發能力。

  王振輝表示,一直以來,京東物流高度重視技術創新,2017年在上海落成並投用全球第一個全流程無人倉,隨著5G時代到來,將在今年11月前投用國內首個5G智慧物流示範園區。他提出,技術創新對物流行業,以及對整個零售行業的成本、效率、體驗將産生積極深遠的影響。

  在王振輝看來,任何行業的第一大挑戰都是技術創新,在過去5-10年,中國物流行業最大的變化就是技術帶來的變化。創新的基礎是一定要容錯,只有不斷嘗試才能引領技術發展,把握髮展趨勢。

  王振輝直言,“我們已經將技術能力輸出給國內外的企業”。在新的技術浪潮之下,在強大的技術能力加持下,京東物流有足夠的信心“走出去”。(圖/文 欣欣)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