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蒙牛助力奶業振興發展 中國奶業大會落地兩項戰略合作

2019-07-13 11:43: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鄭思雯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7月12日下午,在2019第十屆中國奶業大會上,蒙牛集團分別與天津市農業農村委、天津夢得集團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兩項簽約意味著未來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區位、資源、功能、政策優勢以及産業特色、資本實力和國際化能力,合力打造京津冀協同發展市企合作示範項目,助力天津經濟發展、助推社會進步,促進天津乳品行業可持續高品質發展。

  蒙牛是中國奶業振興的“國家隊”,一直非常重視京津冀的地區的奶業發展。通過本次與天津農委的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約,在天津市市委、市政府的戰略指引下,在保障天津地區蒙牛加工基地奶源供給的基礎上,推進在津拓展特色小鎮、田園綜合體、現代農業産業園以及規模化、標準化奶源基地建設等業務,服務天津市經濟、社會和生態健康發展,為天津鄉村振興、産業扶貧與奶業振興注入新動能。

  天津夢得集團多年來與蒙牛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本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雙方將通過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在飼草料種植、進口牛貿易、生鮮乳源頭創新等方面開展深化合作,加快推進奶業高品質發展。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樹起,天津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劉炳剛,天津市農業農村委黨委書記、主任沈欣,中國奶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劉亞清,蒙牛集團副總裁李鵬程等領導共同見證了這兩項戰略框架協議的簽署。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1

蒙牛集團奶源事業部戰略規劃總經理程曉飛、天津市農業農村委二級巡視員高雨成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2

蒙牛集團奶源事業部運營總經理張福龍、天津夢得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于靜代表雙方簽署協議

  近年來,為全面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進奶業振興保障乳品品質安全的意見》及農業農村部等9部委聯合出臺的《關於進一步促進奶業振興的若干意見》等文件指示,蒙牛集團按照國家全國奶源佈局戰略部署,聚焦優勢區域,從戰略區域、戰略規模、戰略引領三個方面做大奶業蛋糕,既要助力奶業振興,也要實現生態共贏,充分發揮中國奶業領軍企業的責任與擔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3

蒙牛發佈乳品産業鏈全球首家B2B交易平臺“愛養牛”集採平臺

  在今年6月份舉辦的2019年蒙牛集團奶源客戶年會暨中丹乳品技術合作中心七週年慶典上,蒙牛發佈了奶業振興“136”工程,即依託“一大戰略”佈局實現可持續發展,通過“愛養牛”集採平臺、奶牛研究院和“數字奶源-智慧牧場”三大服務平臺實現高品質發展,實施包括推進“資金扶持、技術服務、科學計價、前置量價、人才培養、黨建共建”共六項利益聯結舉措,全面推動中國奶業的振興。

  其中,“愛養牛”集採平臺,是乳品産業鏈全球首家B2B交易平臺,將生産廠家與牧場主垂直交易,讓産業鏈更高效、更便捷,杜絕強買強賣,降低原料、金融、物流三大成本;奶牛研究院,將深度整合國內外優質資源,聯合産業鏈上下游夥伴,開展科研、培訓等活動,為創新産品開發提供原動力;而“數字奶源-智慧牧場”平臺,則是具有行業前瞻性的智慧化信息管理平臺,應用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六大信息技術,突破數據壁壘,整合行業專家智慧,形成一套牧場運營管理解決方案。

  總體來説,蒙牛要通過數字化、網絡化、産學研一體化推進,持續助力牧場實現精細化、精準化管理,降低牧場運營成本,提升牧場運營效率,推動中國奶業不斷走向“優質、安全、生態”的高品質、可持續發展之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4

外國專家走進蒙牛中小牧場實地幫扶

  為提升中國奶業整體品質水準,蒙牛還從國際化合作中取經。早在2012年,蒙牛與丹麥阿拉福茲成立“中國-丹麥乳品技術合作中心”,不斷將丹麥乳業知識和實踐經驗引入中國,不僅有效降低了中國牧場運營成本,而且在品質標準、操作規程、環境影響、疫病防控等方面均有明顯改善和提高。目前,已有近千家牧場直接或間接成為中丹乳品技術合作的受益者。

  夯實奶源建設的背後,是基於一個行業共識:打造更好的品質,為消費者追求營養健康的乳製品需求保駕護航。(圖/文 大海)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