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探索現代化高效農業

2019-08-29 18:15:26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陳晨   責編:王濤

探索現代化高效農業

  山東得益乳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得益乳業”)作為農業産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中國奶業協會副會長單位、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副理事長單位,聚焦鄉村振興,探索一二三産業融合、“種養加”結合的生態循環經營模式,為實現鄉村振興積極貢獻力量。

  得益乳業産品銷售遍及全國十幾個省區市,贏得了千萬家庭的信賴。得益乳業充分發揮山東省高青縣的區位及農業環境優勢,在北緯37度的黃河三角洲濕地,投資建設一二三産業融合、“種養加”結合的生態循環奶業基地,包含現代規模養殖、現代品牌農業、農牧文化觀光、飼料加工四個核心板塊。奶業基地通過奶牛養殖板塊的有機肥料還田,改善土壤墑情,確保農業種植板塊生産出高品質飼料;飼料加工板塊以帶動周邊農業種植模式轉型為主,整體形成園區“種養加”閉環,有利於加快構建現代農業生産體系和經營體系,實現了傳統産業提質增效。

  得益乳業在一二三産業融合、“種養加”結合的生態循環奶業基地周邊,統一規劃飼草飼料種植基地、農産品加工基地、有機蔬菜基地,實施規模化、機械化作業,著力打造農業高品質發展、融合發展、綠色發展的特色經營模式,走出了一條現代化高效農業帶動鄉村振興的新道路。

  得益乳業積極尋求農業産業發展新路徑,與3個農機專業合作社合作,採用“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民”的模式,將機械作業、田間管理、安全防護承包給合作社,合作社將承包作業分包至社員,帶動高青縣青城鎮、木李鎮農戶增收。

  截至目前,得益乳業一二三産業融合、“種養加”結合的生態循環奶業基地,帶動了當地種植合作社、養殖合作社、農機合作社及貧困戶通過相關産業增收,實現周邊農戶增收致富。

  得益乳業將繼續充分發揮得益品牌的帶動作用,助力鄉村振興,進一步深化農業産業化經營,促進農業立體化、複合式全産業鏈發展,提升農業發展價值,助力農業增效、農村繁榮、農民增收,奮力譜寫新時代鄉村振興新篇章。

  數據來源:山東得益乳業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