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畢馬威:物聯網、5G網絡、AI系統及汽車等新興市場助推半導體行業發展

2019-09-10 15:49: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實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9月9日至11日,首屆積體電路創新創業發展論壇在南京正式啟動。本屆論壇主題為“雙創驅動發展 人才引領未來”,由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及南京市江北新區管理委員會主辦。畢馬威中國華東及華西區IC智慧産業合夥人王軍和李吉鳴受邀參加本屆論壇並在創新應用專場發表主題演講。該論壇旨在探討時下行業熱點,分析行業發展趨勢,解讀行業痛點與機遇,助力中國半導體行業騰飛遠航。  

  本次論壇設置話題涵蓋半導體行業各類熱點,如積體電路行業創新與發展、智慧互聯創新應用、人工智能及創新應用等。中國積體電路産業發展正處於技術攻堅階段,作為電子信息産業的基礎,積體電路技術的創新和應用,改變著人們的生産方式和生活方式。如何加強技術創新能力,提升産業整體競爭力,突破晶片行業遇到的人才問題,成為行業內廣泛關注的焦點。  

  畢馬威中國華東及華西區IC智慧産業合夥人王軍表示:“隨著國家扶持政策的落地以及中國企業的奮起發展,中國晶片行業進入高速發展時期,人才短缺逐漸成為我國晶片行業面臨的最主要問題。其中,資深半導體經驗人才短缺、行業人才佈局分散、人才成本居高不下為主要三個方面。在這樣的背景下,股權激勵作為企業吸引人才和保留人才的重要手段,與企業短中長期激勵體系相輔相成,對企業穩定和發展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隨著網絡技術的更新迭代,半導體行業迎來新機遇。畢馬威近期發佈的第14期《全球半導體行業調查》年度報告指出,在不斷擴張的半導體行業生態系統中,新興市場助推半導體行業發展。物聯網及人工智能等顛覆性技術不斷對全世界造成影響,為半導體製造商創造巨大機會。  

  畢馬威中國華東及華西區IC智慧産業合夥人李吉鳴表示:“中國已經形成了長三角、珠三角、京津翼和中西部四大主要半導體産業聚落。畢馬威中國在幾個重點區域如北京、上海、杭州、武漢、西安、成都和重慶都設有辦事機構。畢馬威中國將憑藉豐富的諮詢服務經驗和廣闊的全球資源平臺,協助客戶把握行業的技術演進路線,抓住中國進一步改革開放的歷史機遇,抓住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蓬勃發展的巨大市場,助力長三角區域企業發展”。  

  目前,得益於近年下游移動智慧終端、平板電腦、消費類電子以及汽車電子産品等市場需求的快速增長,中國半導體行業雖獲得了強大的發展動力但受中國技術水準、産業結構和晶片領先國家的産業政策制約等影響,中國半導體行業目前仍位於全球半導體産業鏈末端。常年以來,中國的半導體行業收入大多來自於利潤水準不高的産業下游(封裝與測試環節),産業的結構性缺陷也有待改善,人才培養、技術積累、新品研發都需要大量的資金投入。  

  王軍表示:“面對這些問題,半導體行業的未來需要擁抱包括物聯網、5G網絡、AI系統及汽車等新興市場。企業抓住這些機會,從戰略上制定確保未來收入來源的方法,通過投資具有長期效益的創新解決方案,讓産品和網絡安全成為企業重要的組成部分,提高研發效率並且積極應對人才和技能差距,可以解決這些新興應用所帶來的挑戰”。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