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阿裡巴巴全球速賣通首次登陸米蘭時裝周 發佈2020時尚趨勢

2019-09-21 21:30: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鄭思雯   責編:陳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國際在線消息:當地時間9月20日晚上8點半,一場名為“璀璨之夜”(Starry Night)的現場走秀活動在米蘭著名的藝術中心Salone dei Tessuti拉開帷幕。這是一場特殊的走秀,數十名來自不同國家的超模身著三家意大利設計師品牌和來自中國的謎秀品牌的最新設計,觀看這場演出的不僅有在場的數百名觀眾,還有身在世界各地的上億普通消費者——通過一家中國電商平臺的現場直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這場秀是阿裡巴巴旗下跨境零售電商平臺全球速賣通和米蘭時裝周首次合作的亮相,也是米蘭時裝周首次和一個全球性的跨境電商平臺合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我們非常榮幸參與米蘭時裝周走秀。速賣通致力於成為一個讓消費者體驗新的生活方式、創新和最新趨勢的平臺。我們希望借由這次機會向世界展示我們‘全球好貨、品質生活’的理念。”速賣通平臺營運中心總監秦清在現場表示。

  米蘭時裝周主席卡羅·卡帕薩(Carlo Capasa)也來到速賣通走秀的現場,並對這次合作給予了高度評價。他表示,非常高興速賣通能成為米蘭2019秋季時裝周的一部分。這是米蘭時裝周第一次和一個全球跨境電商平臺合作,他希望這次合作能給歷史悠久的米蘭時裝周帶來新的創意和靈感,也給意大利及全球的時尚界帶來新的商業機會。

  “和速賣通的合作剛剛開始,希望未來會有很好的後續。”卡帕薩説,“中國現在正在經歷快速的發展,對時尚行業,對意大利來説都是重要的參照。作為阿裡巴巴旗下重要的電商平臺,速賣通是我們從意大利了解中國設計師、以及在中國和世界展示意大利設計的雙向窗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通平臺營運中心總監秦清(左)和米蘭時裝周主席卡羅·卡帕薩(右)的合影

  今年以來,速賣通加強了針對時尚行業和品類的運營。與此同時,作為阿裡巴巴集團全球化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速賣通在四個試點國家: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和俄羅斯開放本地商家自註冊系統,賦能當地的品牌和中小企業賣本地及賣向其他適用的國家和地區。其中意大利、土耳其、西班牙均有發達的時尚産業帶,速賣通希望通過這次和米蘭時裝周的合作向業界傳達一個信息,可以有更多的優質時尚品牌和商家入駐速賣通,讓全球消費者能更便捷地享受到來自時尚王國的精品。此次參加走秀的三家意大利設計師品牌分別為David Grillo, Laura Strambi和NTMB,均為當地新銳品牌,帶有強烈的個性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對速賣通上的中國服飾商家來説,這也是一次向世界展示其設計和理念的好機會。參加走秀的中國品牌謎秀(Mishow)是廣州銳悅服裝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個品牌,創立於2009年,是天貓銷售額前50的商家。2018年,謎秀正式入駐速賣通向海外市場進軍,一年多的時間,已經獲得速賣通頒布的“傑出貢獻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

中國品牌謎秀的走秀系列

  除了謎秀,速賣通還帶了十數家中國服飾配飾品牌和商家來到米蘭做了一個靜態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速賣通在米蘭時裝週期間搭建的中國服飾配飾商家靜態展

  速賣通帶給米蘭時裝周的不僅是一場時裝秀,更是一場結合電商和社交的“新經濟”盛宴。一個月前,速賣通在社交媒體上向全球的網紅髮起了一場名為“帶我去米蘭”(Take Me to Milan)的挑戰賽,獲獎者將得到米蘭速賣通現場走秀的門票。數千名來自世界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網紅參與了這場挑戰賽,最終60多位獲獎者有幸來到現場。

  同時,速賣通還將國內流行的“邊看邊買”直播帶到了米蘭時裝周,給這個已經擁有半個世紀歷史的時裝周帶來了新的靈感和創意。

  在走秀結束後的晚會上,速賣通宣佈了平臺2020時尚趨勢:

  自然——自然的元素,更環保的材質,讓穿著更舒適;

  多元——更多文化的碰撞,引發多元文化,如東方的刺繡細節,西方復古宮廷風的泡泡袖等,讓設計更有細節和層次感;

  融合——文化的融合,性別界限的模糊化,讓一些特殊品類迅速崛起,如女裝小西裝類目、男朋友襯衣等,讓設計更有新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這次亮相米蘭時裝周,代表著速賣通的時尚開始與世界主流時尚接軌。我們不只是把中國的品牌帶出海,我們更向全世界展示多元多國的時尚。”速賣通非標行業負責人龍葵説。(圖:阿裡巴巴)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