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阿裏商家:擁抱標準 加速佈局

2019-09-23 18:00: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馮實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品質、創業、起點、市場、産品、服務、強強聯合是中國多數商家心中的關鍵詞。“我們在想能不能讓中國鋼鐵走向世界”面對國際標準地更改,天津友發鋼管集團國貿公司李樹環説:“友發按照國際標準執行,友發人已經做好了充足的思想準備,就是要損失掉一部分利潤。雖然我們丟掉了一部分市場但是我們也在不斷地拓展市場”。勇於擁抱更高的標準,有優品才有資格做優商。面對變化了的市場營商環境和中國互聯網地發展,友發決定成立專門負責線上平臺經營與推廣的國貿公司。與友發決策相似的不只有龍頭企業,還有正在發展的中小企業。 

  鄭州科達機械儀器設備有限公司自2009年創立以來,專注于實驗室儀器設備,尤其是藥學與化學的儀器設備。2012年成為阿裡巴巴商家後,在行業內率先展開跨境貿易,團隊從最初的2個人發展到30人,連續5年保持年銷售額增幅高於50%。

  隨著國內互聯網行銷的發展,搜索引擎排名競價的成本逐年增高,本地化客戶增長也到了瓶頸,如何進一步拓展市場成為了擺在科達公司面前的一道難題。該公司創始人薄旭峰描述了他遇到阿裡巴巴客戶經理人之後的工作狀態:“他身上阿裏人特有的專業和踏實讓我覺得對這個平臺很信任,那時候我們常常討論這個外貿到底應該怎麼做,經常晚上還發信息溝通,他手把手教我操作,如何設産品關鍵詞,看搜索量等等,前前後後了解了半年,入駐門檻也相對較低,我就嘗試了一下,起初投入了5萬,半年後又追加了5萬”。談到對未來的規劃,薄旭峰從三點進行了歸納,多元化發展:從專注于B端市場,逐步向C端拓展,通過了解阿裡巴巴的買家行為偏好,從詳情頁面設置增加客戶體驗度,提高客戶粘性。差異化經營:B端和C端採用不同的品牌商標、針對不同的國際區域,進行差異化經營。全球化佈局:除了北美市場,還將擴大澳大利亞、俄羅斯、西班牙以及其他地區的銷售市場,進行全球化地佈局。

  高中輟學經歷打工、創業進入1688成為阿裏商家的嘉興創晨服飾有限公司創始人尹嚴回憶自己的創業路,説:“做了一段時間淘寶又跟一些電商同行不斷的溝通交流,總結了一些道理,只有掌握了源頭,才能賺取最大的利益”。通過1688,尹嚴打通了地區貨源到消費者之間的産業鏈路,從交易額18萬的電商做到50萬年交易額。如今,嘉興創晨服飾有限公司已發展成為員工30人的電商團隊,年營業額過百萬。“1688是一個非常好的平臺,首先它是一個綜合性比較強的批發平臺,有著自己的完善機制,有著強大的平臺服務能力,針對一些中小淘寶賣家的有很強的吸引力。做1688,選擇對的道路就意味著離成功又更加進了一步。”尹嚴説。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