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數字賦能:阿裏1688助力中小企業融通發展

2019-09-24 18:51: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作為阿裡巴巴內貿服務平臺,1688在過去一年內服務了超過100萬的供應商和超過2800萬的採購商,年銷售超4000億。1688通過技術、人才、産業全方位深入製造業産業企業打造産地數字化名片、制定産地標準、産地造節等一系列組合拳,優化供給能力,用數據打通産銷協同,激發了中國製造産業帶活力。

  工信部信息中心研究員狄前防在新華網撰文《數字賦能:打造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新格局》中提到隨著消費主權時代的到來,消費和生産之間的矛盾凸顯,現在消費需求越來越個性化,小數量、多品類、快週期的需求顯著增強,消費數字化不斷倒逼生産數字化,主要趨勢就是柔性製造以及C2M模式,涌現出阿裡巴巴淘工廠Made in Internet模式,這將推進中國製造業的轉型升級。今年“618”期間,阿裡巴巴通過1688供應鏈,將全球化巨頭巴斯夫的優質環保材料直接提供給中小企業,共同打造C2M新模式,實現了供應鏈全鏈路數字化賦能。要實現互聯網與製造業融合,最關鍵的因素就是打通數據,連通B端和C端數據,有效實現供應鏈上生産環節的數據互通,讓數據成為核心的基礎設施。1688成為互聯網與製造業融合發展新模式的一個典範。 

  通過深化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充分利用龍頭企業的獨特優勢,密切上下游産業聯繫,支持跨業態、跨地區的網絡化合作,構建集研發、生産、流通、管理和服務於一體,大中小企業密切分工合作的網絡化運營新模式,形成大中小企業協同共贏新格局。

  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是中國的優勢所在我國中小企業數量有4000萬家,佔企業總數的99%,並且大數據、雲計算、物流網、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發展迅速,為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提供了條件。這些全國近半數中小企業通過1688能更好地拓展海內外市場,激發了中小企業的活力。

  據了解,阿裡巴巴根據平臺上的採購人群的加購、試銷的行為來對採購人群的數據進行分類來更好地利用大數據的優勢服務於商家進行智慧選貨。在今年的商人節上, 1688平臺搭建起了“廠貨通”,上線的製造業工廠超過700家、其中近萬款商品、覆蓋金華、東莞、青島、廣州、深圳、佛山等21個産地、20個品類。

  阿裡巴巴1688平臺為中小企業提供平臺和基礎設施,賦能中小企業走出一條數字化通路,充分激發了中小企業的活力,幫助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模式,促進了産業帶數字化發展。(資料來源:中國網 )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