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2019-09-26 17:53:04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王濤   責編:韓東林

  2015年通過的《巴黎協定》是應對氣候變化的重要步驟,其主要目標是將本世紀全球平均升溫幅度控制在遠低於工業化前的2攝氏度水準,並盡可能接近1.5攝氏度。

  為支持在實施《巴黎協定》方面所作的努力,增強決心,並加強氣候行動,當地時間2019年9月23日,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是此次峰會9大行動領域之一。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邀請,中國和新西蘭擔任該領域牽頭國,會同相關國家和國際組織一道,推動該領域取得了豐碩成果。

  當地時間9月24日,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主任,聯合國助理秘書長、《生物多樣性公約》(CBD)執行秘書長 Cristiana Pasca Palmer,荷蘭勞倫婷公主,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總裁兼理事會主席章新勝,以及國際環保機構代表等近百位嘉賓,一同出席了阿拉善SEE主辦的“SEE A BETTER FUTURE”主題招待會。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會上,阿拉善SEE分享展示了中國房地産行業綠色供應鏈行動最新成果。這也是阿拉善SEE成立15週年之際,在國際舞臺展示中國環保公益機構的成長歷程及環保實踐成果。

  從2004年成立至今,阿拉善SEE已經走過15個年頭的環保歷程。從最初的60多位企業家會員,如今已經匯集了近1000名企業家的力量,已成為中國本土最大、最具影響力的企業家環保公益組織。

  阿拉善SEE會長艾路明先生在致辭時,分享了阿拉善SEE企業家會員通過親身參與環保實踐、探索環保新模式、提供環保資源、捐贈財富等方式,發揮企業家精神解決社會問題的環保實踐案例與項目。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阿拉善SEE會長 艾路明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主任在致辭時,強調中國作為聯合國氣候行動峰會“基於自然的解決方案”領域共同牽頭國,一直與各方共同努力,推動這次峰會取得積極成果,為加強應對氣候變化國際合作、落實《巴黎協定》注入強勁動力,“致力於發揮自然系統每年減少100億至120億噸二氧化碳的減緩潛力”,解振華主任對阿拉善SEE在環境保護方面,尤其是在推動碳減排方面的努力表示支持和肯定, 並對紅樹林濕地保護項目充滿期待。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 解振華主任

  氣候變化的影響正在世界各地顯現,對人們的生活産生了非常現實的影響。聯合國助理秘書長、《生物多樣性公約》(CBD)執行秘書長 Cristiana Pasca Palmer 在發言時指出,很多國家已經做出表態願意為改善氣候變化做出貢獻,未來需要我們所有人齊心協力一起改變。Cristiana Pasca Palmer 也預祝2020年在中國舉辦的《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能圓滿成功,為生物多樣性保護一起努力。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聯合國助理秘書長、《生物多樣性公約》(CBD)執行秘書長 Cristiana Pasca Palmer

  阿拉善SEE一直與包括荷蘭No.5基金會等機構合作,在保護犀牛不用犀角製品等方面做出了中國企業家群體的表率作用。荷蘭勞倫婷公主圍繞“瀕危物種”保護分享了自己的觀點,“我們都致力於保護瀕危動物,花費了時間、精力、金錢,但是需要我們物盡其用。拯救瀕危物種是我們的共同目標,我們應與各環境組織結為盟友,共同行動。”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荷蘭勞倫婷公主

  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院院長亞歷山大•哈利迪爵士,以“氣候變化下的應對方案”為主題發表主旨演講。“我們真正關心氣候變化的人聚集在一起,思考討論這個事情我感到很高興”,亞歷山大•哈利迪爵士認為,現在氣候變化的情況超出了我們的預知,環境保護危機四伏,我們需要更多具有創新精神的人才,通過他們富有創新性的解決方案來處理這個問題。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院院長 亞歷山大•哈利迪爵士

  作為本次會議的重頭戲,阿拉善SEE第六任會長錢曉華發佈了房地産行業綠色供應鏈的最新進展。作為中國房地産行業發起的全球首個綠色供應鏈行業聯合行動,自2016年發起以來,目前加入綠鏈行動的房地産企業達到100家,關注的7個品類白名單供應商企業共3669家。這些企業年銷售額近2萬億人民幣(約2822億美元),涉及到産業鏈的相關企業達4000家以上。這是國際範圍內第一次如此大規模,基於市場機制開展的行業減排的有益探索,更是中國企業積極響應中國政府履行“巴黎協定”,推動全球減排所採取的切實行動。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阿拉善SEE第六任會長 錢曉華

  在近兩年來,綠鏈行動與中國城市房地産開發商策略聯盟(簡稱:中城聯盟,也是綠鏈行動發起方之一)聯合採購合作,其2019年的聯採中標供應商160家,綠鏈行動推動其中146家供應商進入到環境合規白名單,實現了金額為51億元人民幣(約7.19億美元)的綠色採購額。

  15年來,阿拉善SEE不斷走向國際化,並且在未來將持續尋求更加國際化的發展,擴展更多國際合作夥伴。

  在各界嘉賓的見證下,本次招待會上,阿拉善SEE會長艾路明、第六任會長錢曉華,副會長董國強、理事劉欣,阿拉善SEE基金會秘書長張立教授,為阿拉善SEE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總裁兼理事會主席章新勝,哥倫比亞大學地球研究院院長 Alex N. Halliday 、環球星光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問題官 Richard Sneider、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艾什中心中國項目和亞洲能源與可持續性研究院主任Edward Cunningham教授、全球野生動物保護首席保護官 Russ Mittermeier 授牌,在環保道路上一起攜手,共同進步。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為國際諮詢委員會委員授牌

  從2004年6月5日成立至今,阿拉善SEE已經走過15年的環保歷程。阿拉善SEE是中國的企業家作為一個階層正式進入環保領域的起點,他們用商業思維創造價值、解決社會問題,成為現代創新與公益治理的典範。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十五少年 未來可期” 慶祝阿拉善SEE15週年

  會上,與會嘉賓共同慶祝阿拉善SEE成立15週年,並紛紛寄語阿拉善SEE15週年,這些寄語也將是阿拉善SEE成長路上的珍貴記憶。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與會嘉賓對阿拉善SEE送上的真切祝福

  本次招待會由US-China YES Foundation聯合主辦方,國際合作夥伴:聯合國環境署科學、政策和商業環境論壇, IUCN,F20,Number Five Foundation支持。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招待會現場

  本次紐約氣候行動峰會為期一週,一系列高級別活動相繼舉辦。峰會期間,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總裁兼理事會主席章新勝祝賀阿拉善SEE艾路明會長榮獲IUCN“自然守護者”(Patrons of Nature)稱號。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當地時間9月25日上午,艾路明會長作為中國代表團成員,陪同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主任參加彭博2019全球商業論壇,並與布隆伯格先生親切會面。

【環創】紐約氣候行動峰會 阿拉善SEE向世界展示15年環保歷程

  “凝聚企業家精神,留住碧水藍天”,阿拉善SEE會長艾路明先生表示, “15年來,阿拉善SEE這個組織的使命沒有改變,我們將繼續做下去。我們願意、也一直在連結世界,傳遞環保理念,與大家共同守護我們唯一、共存的藍色星球。”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