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I Do用藝術點亮夢想”西藏特殊兒童公益畫展在京開幕

2019-11-10 10:20: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11月9日,“I Do用藝術點亮夢想”西藏特殊兒童藝術作品公益展在北京798藝術區正式開幕。此次公益畫展由I Do 基金會主辦,是為來自西藏拉薩市特殊教育學校的224名“藏地梵古”打造的專屬展覽。此次展覽展出了該校孩子們在基金會藝術支教期間創作的四百餘件作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f0ae7b9d0cc4e838202ba2abf63f1f_副本

  “I Do用藝術點亮夢想”西藏特殊兒童公益畫展開幕式(I Do 基金會供圖)

  I Do 基金會創始人李厚霖攜I Do基金會藝術夢想項目愛心大使蔡明、歌手楊坤參加發佈會。本次西藏特殊兒童藝術作品公益展是I Do基金會藝術公益3.0模式的全新嘗試和突破,該模式擬打造新的公益平臺,賦予公益本身造血回血能力,突破捐錢予物的傳統模式,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公益生態模式。對此,李厚霖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打造平臺和模式,平臺可以吸引更多社會資源參與進來,模式可以複製到更多項目,幫助更多兒童拓展夢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7c4e90897ef4c82f98b59bf572fa6b_副本

  “愛心大使”蔡明、歌手楊坤現身公益展(I Do 基金會供圖)

  眾星雲集為愛發聲,讓孩子們的夢想被看見

  走進位於798藝術區朗空美術館的展區,四百餘件天馬行空又充滿了濃郁西藏風情的畫作吸引了在場觀展人,人們驚嘆于西藏拉薩市特殊教育學校的學生們觀察世界、欣賞世界的獨特視角。當晚,西藏拉薩市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達瓦為李厚霖頒發了“拉薩市特殊教育學校榮譽校長”證書,感謝基金會多年來對特校和西藏特殊兒童藝術教育付出的心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021392cde305e0be247f137e1c833f_副本

  “I Do用藝術點亮夢想”西藏特殊兒童公益畫展現場(I Do 基金會供圖)

  李厚霖表達了對孩子們的感謝和希冀:“你們用你們的畫把我們所有人都帶到了一個純真的美好的藝術世界,你們有天分,未來可以更寬廣一些”。此外,李厚霖向為孩子們的畫作錄製有聲故事的“開心奶奶”蔡明頒發“藝術夢想項目愛心大使”榮譽證書並與蔡明一同為支教老師們頒發了“I Do公益藝術委員會藝術顧問”勳章,感謝他們給孩子們帶來了藝術啟蒙。

  在籌備此次公益展之初,蔡明為孩子們的作品錄製了有聲故事,用畫中“話”的方式為藝術展添加美麗的注腳。蔡明在現場呼籲:“希望有更多的人來到展覽現場,近距離地看到孩子們天馬行空的作品的同時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會力量參與進來,與I Do基金會一起,讓孩子們的夢想起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b5d4d60fda414b39d37682fc85e3b2_副本

  公益展現場觀眾聆聽有聲畫作(I Do 基金會供圖)

  12年公益探索,升級至3.0生態圈模式

  此次公益展的第一個展廳為《愛的路上百萬里——I Do基金會12年》,記錄了基金會持續探索升級的步伐。談及這些年來踐行公益的心路歷程,李厚霖梳理出一條由公益1.0時代進階到3.0時代的發展路徑。如果説公益1.0時代是授之以魚,2.0時代就是授之以漁,那麼3.0時代應是“反哺”,搭建平臺讓公益與大眾共同成長、相互促進,實現共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aba4fc541da788788b1f698b9ca088_副本

  “I Do用藝術點亮夢想”西藏特殊兒童公益畫展現場(I Do 基金會供圖)

  本次公益展不僅是224名西藏特殊兒童作品的首次展出而且是I Do基金會可持續發展的公益3.0模式又向前一步的關鍵一環。對於I Do基金會來説,未來還將持續開展面向西藏特殊兒童的藝術支教和公益展覽,真正打通公益和藝術的壁壘,將專業的藝術創作活動帶入公益領域,讓藝術賦能公益和受助對象。

  除此以外,在公益和藝術的基礎上加入商業思維,整合更多社會資源加入基金會這一平臺,搭建完整的公益藝術生態閉環,實現公益、藝術、商業三者完美融合,將可“造血”可持續發展的公益3.0模式不斷持續化,擴大化。I Do基金會代表介紹説:“我們的公益展覽不是一次性的,我們正在798藝術區打造I Do藝術公益空間。未來,希望有更多的機構、企業和我們合作,將藝術公益跨界的模式複製到更多的公益領域,藝術不止能點亮孩子們的夢想,也能點亮更多的困境群體,希望未來能助力傳承文化,點亮鄉村,助力中國鄉村振興事業等”。(消息來源:I Do 基金會)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