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神州數碼國家數字化轉型研究院成立 助推數字技術與行業場景的深度融合

2019-11-10 14:45: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晨):11月8日,由神州控股、神州數碼集團、神州信息共同主辦的“數字中國2019——技術年會”在京成功舉辦。會議聚焦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5G等前沿技術創新與應用實踐,眾多領域的技術專家展開了深度交流,共同探討數字時代的技術創新與協同發展。中科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數學與系統科學學院教授鄭志明,清華大學軟體學院院長王建民,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數碼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神州信息董事長郭為等出席併發表演講。

  技術奇點,引領數字經濟新篇章

  11月1日,三大運營商5G商用套餐正式上線,中國正式進入5G商用時代。隨著5G技術的普及和廣泛應用,以雲為基礎的數字化轉型正在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據IDC預測,2021年全球面向數字化轉型的IT支出將達到2.1萬億美元。其中,中國市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將遠高於全球平均水準。而中國雲專業服務,也將在2019年到2023年間保持27.3%的增長率,預計2023年市場規模將達到306億元。

神州數碼國家數字化轉型研究院成立 助推數字技術與行業場景的深度融合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數碼集團董事長兼總裁、神州信息董事長郭為

  談及5G時代的數字化革命,郭為表示,以5G、雲計算、人工智能為代表的新技術相互融合促進,將成為激發數字化革命的技術奇點,並將進一步衍生出大量的新技術和新應用,不僅帶來IT産業的變革,更將帶動工業、農業、物流等各行業以及城市管理、社會治理等方方面面的創新和變革。面向XaaS的企業IT基礎設施重構、基於數據和知識圖譜的企業核心競爭力重塑以及面向場景的深度技術融合與創新,正在給神州數碼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與挑戰。未來,神州數碼將不斷提升自主創新活力,激活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與5G的融合發展。

  推動區塊鏈産學研一體化發展,助力企業數字創新

  近年來,隨著IT基礎設施加速向雲進化,企業核心應用向雲端遷移步伐加快,數字經濟呈現出爆發態勢。與此同時,基於雲提供的更敏捷、更具擴展性的算力基礎,以區塊鏈、物聯網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術也正在加速突破應用,在助力數字經濟發展和企業數字化轉型過程中,發揮巨大價值。

  在此次“數字中國2019——技術年會”上,鄭志明院士發表題為《區塊鏈技術與發展》的演講,他表示,當前區塊鏈行業正從2.0智慧合約階段向3.0分佈式價值互聯網階段過渡,下一站區塊鏈技術的發展核心將是可擴展性、分佈式和安全性三者的平衡尋優。

  長期以來,鄭志明院士及其團隊致力於數學、信息和安全的三類基礎學科的交叉融合,從原理層實現原始創新,形成我國自主創新的區塊鏈底層作業系統,從而讓我國走在了理論最前沿、佔據創新制高點,進而支撐“區塊鏈+産業生態”的快速發展,蘇州鴻鏈作為該團隊重要的技術成果轉化和産業化落地載體,已在國際貿易、跨境結算等領域開展了區塊鏈應用實踐。

神州數碼國家數字化轉型研究院成立 助推數字技術與行業場景的深度融合

神州數碼與蘇州鴻鏈共推區塊鏈産學研落地

  聚焦區塊鏈技術發展及場景應用的深度合作,神州數碼集團與蘇州鴻鏈簽署戰略合作。未來雙方將共同建立區塊鏈聯合實驗室,研發基於區塊鏈等技術的信息安全産品和服務,探索以前沿研究帶動産業創新的産學研一體化發展合作模式。

  作為國內領先的雲及數字化方案提供商,多年以來,神州數碼始終堅持用前沿的IT技術和科技賦能中國行業和企業。基於此次合作,神州數碼將有望借助自身在雲計算等數字技術領域的實踐經驗,在技術、市場等方面發力,加速推動區塊鏈與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前沿信息技術的深度融合,在企業數字化轉型實際場景中展開落地實踐。

 神州數碼國家數字化轉型研究院成立

  此次技術年會上,神州數碼還與神州控股、神州信息以及與産學研戰略合作企業共同宣佈,攜手成立“神州數碼國家數字化轉型研究院”,通過技術研發與行業研究深度結合,推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物聯網、工業互聯網等新技術在各行業的應用,賦能各行業數字化轉型。

神州數碼國家數字化轉型研究院成立 助推數字技術與行業場景的深度融合

神州數碼集團CTO郝峻晟

  神州數碼集團CTO郝峻晟表示,未來,技術驅動將成為推動企業發展的核心要素,其中最為關鍵的就是鼓勵創新。多年來,神州數碼始終堅持,將更多、更新的數字技術運用到實際場景中,幫助中國企業實現數字化轉型。在這個過程中,內生的“工程師文化”格外重要。以此次技術年會為契機,神州數碼將打造一個培育“工程師文化”的溫床,從“共享”“效率”“創新”三個維度推動“工程師文化”落地。同時,神州數碼也將不斷加強與外部資源的廣泛合作,讓更多的創新服務於中國的數字化變革。

神州數碼國家數字化轉型研究院成立 助推數字技術與行業場景的深度融合

神州數碼國家數字化轉型研究院成立

  未來,神州數碼將持續整合市場資源、技術優勢、研發能力、人才儲備等創新資源,打造融合的科技創新生態體系,聚焦數字技術與應用場景的深度融合,推動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的融合創新,與廣大合作夥伴共建生態,激發企業的創新驅動力,幫助更多企業完成數字化轉型並持續構建數字創新能力。(圖/神州)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