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讓思維飛起來” 1095天打磨豌豆思維全面戰略升級

2019-11-19 13:15: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11月18日,在線少兒數學思維教育品牌豌豆思維召開戰略升級發佈會“讓思維飛起來”,公佈以“産品、老師、服務、技術”為核心的數學思維教育戰略升級。發佈會上豌豆思維創始人兼CEO張潔提出,要借助工業級的課件生産流程和標準化師訓等工具,進一步幫助行業建立數學思維的專業化標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2

  豌豆思維戰略升級發佈會現場

  這意味著,歷經1095天的匠心打磨與近1年的高速增長,豌豆思維將作為更專業、更優質的在線少兒數學思維教育領跑者持續賦能行業創新,幫助行業建立起科學、完善的發展標準,打造數學思維行業的高門檻。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3

  俞敏洪出席“讓思維飛起來”豌豆思維戰略發佈會

  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參加發佈會並表示,豌豆思維的課程抓住了孩子最喜歡的呈現方式,能夠把學習與孩子的興趣結合起來,去打磨一個好課程。俞敏洪説:“未來新東方將全力以赴支持豌豆思維,讓豌豆思維成為孩子成長的重要一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創新工場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開復參加“讓思維飛起來”豌豆思維戰略發佈會

  創新工場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博士李開復參加“讓思維飛起來”豌豆思維戰略發佈會

  創新工場創始人、董事長兼CEO、博士李開復在發佈會現場談到,豌豆思維是目前創新工場少數連投四輪的教育企業之一。他説:“豌豆思維團隊幾乎完成了不可思議的事情——從線下轉型線上,而且在線上迎來了快速增長。我們看到豌豆思維在認真做事情,完課率和作業提交率甚至達到了90%,這也是我們非常看好的事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豌豆思維創始人兼CEO張潔公佈豌豆思維戰略升級

  豌豆思維創始人兼CEO張潔公佈豌豆思維戰略升級

  全方位戰略升級  “不做數學知識的動畫片”

  豌豆思維創始人兼CEO張潔:“好課程來自於豌豆思維對思維培養趣味性、學習過程個性化和數學思維教學效果的探索”。豌豆思維不僅在課程中引入了超級飛俠,解決了孩子上課主動性的問題而且注重通過貼近生活場景和互動性極強的動畫課件引導孩子獨立解決問題,不斷獲得學習的成就感,最終養成主動思考的習慣。他説:“既然是在線直播,就要打造專業的數學思維課程,而不是融入數學知識的動畫片”。

  在個性化學習過程的打造上,豌豆思維則實現了小班課的實時分層教學與個性化思維培養路徑規劃,也就是説,在同一堂課上,系統就能夠實時根據孩子們的回答速度、正確率、互動積極性等數據給到老師上課建議,幫助老師調整教學節奏的同時孩子也將獲得個性化的當堂習題與專屬的課後提升路徑。除此之外,為了進一步保證孩子的學習效果,豌豆思維還上線了“小老師”功能,鼓勵孩子在課後以錄製短視頻的方式為老師講題,展現清晰的思考路徑。

  好老師的專業度和教學水準的提升來自於豌豆思維對教師管理和培訓的標準化。每一位老師上課前必須在內部平臺上完成標準化的備課工作,包括單節課教學視頻講解,按照知識點準備講稿等等,備課時長達到20個小時以上。此外,老師還需要通過崗前、崗中培訓,夯實教學技巧以確保教學過程生動有趣。截至目前,豌豆思維教師累積培訓時長已達到684000小時。

  豌豆思維公佈的“工業級課件生産標準”是數學思維行業首個在線課件製作標準。相較以往在線課件按照“教案-繪圖-動態優化-上線”的流程,豌豆思維的“工業級課件生産標準”總共覆蓋“教案輸出-故事創編-遊戲策劃-美術設計-技術開發-課程測試-上線”7個環節。其中,故事創編師、遊戲策劃師均為課程打磨過程中設立的獨立崗位,故事創編師負責構建完整且有著積極世界觀的數學故事而遊戲策劃師則主要負責課程內容的趣味性與交互性,一步步引導孩子獨立思考完成任務。張潔説:“我們希望去制定一個標準化的在線直播課件生産流程,讓孩子能夠在一個有互動、有反饋,同時能夠監測學習效果的環境中提升思維能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豌豆思維聯合創始人兼總裁于大川講述豌豆思維1095天的故事

  豌豆思維聯合創始人兼總裁于大川講述豌豆思維1095天的故事

  1095天專業打磨  1年150倍增長

  成立至今,豌豆思維投身少兒數學思維教育已有一千余天。截至今年10月,豌豆思維單月營收達到5000萬,相比2018年上線首月實現了近150倍增長。

  豌豆思維聯合創始人兼總裁于大川説:“創辦豌豆思維的時候,我們幾位創始人剛好都有孩子,孩子年紀差不多3歲或4歲。當時市面上很多輔導班帶給孩子的是文科類的培養,比如英語、古詩詞 ,沒有專門培養孩子數學思維能力的課,所以我們3個理科生就想能不能為孩子開一門數學思維,用數學的方式提升孩子學習和思考能力”“為孩子做專業的數學思維課”。在這樣的初心下,分別有著遊戲、IT、動漫背景的3個爸爸開始共同探索一條與眾不同的數學思維課程研發之路。豌豆思維從一開始就希望去創建一套數學思維教育機制,讓孩子自己有動力投入時間研究,主動參與,最終實現有效結果。

  基於這樣的原則,豌豆思維率先引入了在孩子群體中擁有著巨大影響力的動漫IP《超級飛俠》並基於教、學、評、測、練的閉環為孩子搭建起了在互動學習、解決問題中實現不斷升級進階的“數學思維世界”。事實證明,這樣一套全新的數學學習模式不光通過了線下用戶的“考驗”,2018年轉型線上後,豌豆思維憑藉著用戶間的良好口碑迎來了規模化增長,在與大V店的合作中用戶轉化率達到30%,100天內營收達1500萬。

  加入情係遠山公益基金會  為鄉村孩子捐贈1000萬元課程

  此次發佈會上豌豆思維也正式宣佈加入“情係遠山公益基金會”並通過基金會將價值1000萬的課程送給山村孩子們,讓鄉村孩子的思維也能飛出大山,飛向世界,仰望星河。于大川説:“我們經常講跑得快但不要忘記為什麼出發,我們還要記得那些沒有辦法接觸好的産品的小朋友們,因為各種原因沒有被我們服務到的小孩子,未來為他們帶來更好的數學思維教育”。

  張潔表示:“一開始我們3個爸爸只想給孩子開發有趣的數學思維課,到今天我們看到這麼多孩子能夠從豌豆思維受益,能夠在數學思維課堂上有很大的進步,這些都讓我們愈發感受到教育的力量以及互聯網教育對每個人的影響。未來,豌豆思維會繼續專注數學思維教育,打造出更加優質的數學思維教育産品”。(圖/文 姍姍)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