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對創業者扶上馬 送一程 “穩就業 穩住了我們的心”

2019-11-20 09:08:43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清晨7點,長沙城甦醒喧鬧起來。王少華早早打開電腦,幾十封電子郵件涌入。

  今年秋季招聘,90後王少華忙得很。不過,他不是忙著投簡歷,而是忙著篩簡歷。“我的公司發展得還不錯,打算加大投資、擴充團隊。”

  2016年,還是在校研究生的王少華,就創辦了湖南方得文化創意有限公司。“今年,我們的主打産品《弟子規》系列圖書有望銷售兩萬冊,終於看到盈利的曙光了!”王少華一臉自豪,不時咯咯大笑。

  “90後‘創客’的春天來了!”從企業開辦、資金獲取到項目扶持,王少華最大的感受是,國家穩就業政策春風拂面。

  創業之初,王少華跑遍全城尋找便宜點的辦公場所。“最普通的寫字樓每天每平方米租金也要2元,租100平方米一年下來得7萬多元。”王少華犯了愁。

  巧的是,當時正逢啟迪之星孵化器落戶長沙。作為第一家入駐孵化器的創業企業,王少華的公司不僅獲得了半年租金免除,還享受到免費代理註冊公司、免費財務、法律諮詢等服務。“加上長沙市政府給予的一次性創業補貼5000元、‘人才新政’生活補助2萬元,公司順利起步了。”

  創業初期,遇上資金週轉困難怎麼辦?王少華押上全部身家開發出了AR《弟子規》産品,卻沒錢進行市場推廣。眼看就要砸手裏,王少華硬著頭皮,帶上産品參加了長沙市人社局主辦的創新創業帶動就業項目比賽。AR《弟子規》被評為示範項目,獲得20萬元扶持資金。“有了這20萬,就可以‘招兵買馬’,奮力一搏。”

  打開銷售渠道,是創業者要翻過的另一座“大山”。王少華和他的團隊有點子、有創意,但缺乏市場開拓經驗,主推的産品銷量一直上不去。

  “多虧長沙市政府給我‘配備’了創業導師。在導師的牽線搭橋下,我們成功地與中國郵政合作,一舉打通銷售渠道,這才讓我們有了‘擴招’的底氣。”王少華説。

  扶上馬、送一程,在穩就業政策的幫扶下,王少華的企業迅速成長。目前,公司營業額保持在300萬元左右,帶動社會就業8人。王少華介紹,“我們還累計吸納120名在校生到公司實習,並推薦其中30名入職其他單位就業。”

  説到未來,王少華和團隊躊躇滿志,除了深耕國學文創産品,還將開拓旅遊文創市場,與更多的小夥伴一起為夢想奔跑奮鬥,也為就業拓展新的空間。

  “穩就業,穩住了我們的心。作為大學生,我們能端穩‘飯碗’,也不妨主動創造‘飯碗’!”王少華説。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