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方大炭素同心協力傳遞滿滿幸福正能量

2020-01-19 17:34:33  來源:中國甘肅網  責編:陳晨

  新春將近,“五福”臨門。這幾天,一年一度的支付寶集五福活動又刷爆了朋友圈,每個人都逮著“福”字便掃,預備集齊五福瓜分5億現金紅包。

  而坐落于大西北馬門溪龍故鄉的方大炭素2300多名員工,手拎著“非常6+2”的春節福利“笑而不語”,因為“五福”和“全家福”他們早就集齊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讓我們共同走進方大炭素一探究竟。

  “愛國福”—— 科技興企,産業報國

  新年伊始,一則好消息讓方大炭素的幹部員工群情振奮:憑藉多年來的技術沉澱和科技實力積累,方大炭素技術中心被國家發展改革委等五部門聯合認定為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標誌著方大炭素真正成為了國內炭素行業的領頭羊。

  方大炭素科研團隊自主創新科研成果《碳纖維在石墨電極糊料中的分散技術及應用》,打破了國外技術壟斷,提升了我國石墨電極接頭關鍵製備工藝技術自主創新能力,該項科研成果榮獲第十二屆甘肅省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特等獎。

  隨著科技實力的不斷增強,方大炭素一步步登上高品質發展的高峰,成為全國炭素行業技術實力最強、裝備最優、規模最大的炭素強企。方大炭素始終與國家同心同力、同向同行,踐行科技創新理念,以企業的高品質發展助力偉大復興中國夢。

  “富強福”——凝心聚力,真抓實幹

  剛剛過去的2019年,方大炭素作為世界炭素行業強企,積極應對市場挑戰,通過精研市場、精細管理,不斷創新求變,進一步大幅提升了在炭素行業的品牌影響力和核心競爭力。

  2019年,方大炭素入選“中國外貿出口先導指數樣本企業”;入選美國《福布斯》雜誌發佈的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排行榜,方大炭素在榜中按股票市值排名1838名,利潤排名858名;成功入圍“2019中國民營企業製造業500強”榜單,成為甘肅唯一上榜的民營企業;在第十九屆中國上市公司百強高峰論壇上,方大炭素以靚麗的業績入圍“2019年中國上市公司百強排行榜”;入選甘肅省工商業聯合會發佈的2018年度甘肅省民營企業營業收入50強、納稅50強和安置就業50強排行榜等多項重要殊榮。公司董事長黨錫江于2019年5月份以甘肅省唯一企業代表的身份參加了由國務院召開的減稅降費企業座談會,充分彰顯了企業在炭素行業的影響力。

  方大炭素從瀕臨破産到涅槃重生,從名不經傳到成為行業佼佼者,在邁向世界炭素行業第一大第一強的道路上砥礪奮進,為員工創造幸福,為國家富強貢獻力量!

  “和諧福”——用心守護,綠水青山

  與環境友善是企業發展的重要推動力,方大炭素的發展,離不開企業環境的和諧。近年來,方大炭素憑藉環保優勢以及産業佈局、産能、設備、技術等比較優勢,衝破偏居西北的地域劣勢,從瀕臨破産的邊緣破繭化蝶,一躍成為“綠色炭素”循環經濟發展的先行者和踐行者,成為行業內踐行“美麗中國”重大戰略的標杆企業。

  特別是近兩年,公司累計投入上億元,全力打造“花園式工廠”,通過污染治理設施的改造,綠化項目的實施,公司廠區環境和空氣品質得到大力改善,處處鳥語花香,景色宜人。如今,方大炭素“花園式工廠”已成為當地一景,吸引了許多社會團體、企業代表前來參觀學習。

  “方大炭素用一流的環境績效、健康安全的工作條件、乾淨整潔的作業環境、和諧溫馨的工作氛圍,不斷做好環保加法,努力提升員工幸福指數,繪製出企業高品質發展的新藍圖。”前不久,一位甘肅省委黨校中青年培訓班學員實地調研了方大炭素的發展變化後,由衷地讚嘆。

  “友善福”——禮遇八方,凝聚共識

  近年來,方大集團憑藉卓絕的運營能力、多元産業的全面佈局、“黨建為魂”的企業文化等,大力推動旗下各大企業高速發展,方大炭素以建設炭素強企為目標,在實體經濟的發展中,展現出了不凡的速度和實力,成為炭素行業的典範和翹楚,更是引來了社會各界的關注。

  美國布萊西姆公司總裁馬文先生一行到方大炭素進行商務考察活動。布萊西姆公司是方大炭素在北美市場的重要合作夥伴,通過這次卓有成效的業務會談,對今後雙方保持溝通交流,共享市場信息,不斷擴大在北美市場的銷售份額,實現合作共贏起到了積極地推動作用。

  此外新華社,央廣網,法制日報、經濟日報等媒體的20余名記者走進方大炭素,對方大炭素的生産經營、企業文化、黨建文化、技術研發、福利政策、環保安全等進行了全方位報道。

  方大炭素以友善的態度,強大的實力,凝聚社會各界力量,積澱高品質發展道路上的一塊塊基石,讓方大走得更遠!

  “敬業福”——恪盡職守,不負韶華

  方大炭素所有的成績離不開每一位方大人的不懈努力。在公司生産經營的各個崗位中涌現出了一批批先進和模範人物:長期駐國外艱苦區域鋼廠,溝通拓展客戶關係的宮中月,創下單月收取2.2億元預付款行業記錄;年度回款8.4億元;勞模創新工作室領銜人張想想,組織各車間完成公司技術改造56項……他們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的積極投入到工作中,以實際行動為公司的進步和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正是因為有他們這樣勇挑重擔、恪盡職守、事事率先垂范的模範人物,方大才能朝氣蓬勃,蒸蒸日上!他們就是大家要找的“敬業福”!

  “敬業必有福,奮鬥的敬業更有福。真正的敬業福,是領導的讚許,同事的肯定,家人的理解,還有自己內心充實的體驗。”最近剛被評選為方大勞模的張想想這樣説。

  “全家福” ——福利疊加,溫暖全家

  在這場年度“掃福大戰”中,幫全家買單的“全家福”一夜走紅,成為最奇缺,也是最搶手的福卡。然而在方大的企業想拿到“全家福”卻不用靠運氣,而是實實在在惠及每一位員工和家屬。公司員工江錦文的父親和母親患病住院治療,得到公司醫療資助金24465元。員工宿春有的父親患重病治療,收到公司醫療資助金24342元。財務部員工郝高山在家中突發腦溢血,嚴重的病情使郝高山家庭一夜之間陷入困境,公司又拿出10萬元救助款,幫助郝高山一家徹底擺脫貧困。

  一項項為員工和家屬“清空醫療費”的行為,溫暖著每位員工、每個家庭。據統計,2019年,公司用於各項員工和家屬的福利費用達3336.40萬元。  

  2020年,方大炭素的“愛國福”“富強福”“和諧福”“友善福”“敬業福”和“全家福”,賦予了春節年俗新的含義,詮釋著方大人為生活付出、堅守、行進的樣子,傳遞的是方大力量,是民族精神的傳承與發展。(邱蓉)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