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達沃斯蒙牛時刻 | 蒙牛總裁盧敏放三度現身達沃斯 傳遞出哪些信息

2020-01-21 10:19:2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1月21日至24日,世界經濟論壇2020年年會在瑞士達沃斯舉行。作為中國乳業領軍企業,蒙牛總裁盧敏放將首次以達沃斯國際商業理事會(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uncil)理事的身份出席會議。一向有“CEO參議院”美譽的IBC成員均為世界級企業的CEO或主席,中國理事中除盧敏放外,其他三位分別來自中化集團、阿裡巴巴集團、京東集團,盧敏放也成為IBC理事會中,中國乳品行業、乃至快消品行業的唯一代表。

  此前,盧敏放已經兩次參加達沃斯:第一次是在2019冬季達沃斯,盧敏放暢談中國乳業高品質發展,做出了“中國已經成為世界創新中心”的論斷;第二次是在2019大連夏季達沃斯期間,盧敏放與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施瓦布深入探討了蒙牛所堅持的人類食品健康新理念,並得到施瓦布和與會嘉賓的高度認可。

  IBC首位中國消費品企業家 提升中國乳業國際音量

  2019年7月盧敏放受邀與施瓦布會面,圍繞可持續發展等問題深入交流,共同探討食品健康新理念、重塑食品體系等話題。會談中,施瓦布盛情邀請盧敏放出席在當年8月份召開的IBC夏季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盧敏放與施瓦布在2019夏季達沃斯期間傾情會談

  IBC于2001年由達沃斯基金會成立,是主管工商事務的商業領袖團體,初衷旨在共同面對、解決全球性商業問題,也負責向達沃斯與會者們提供商業指導和建議。經過多年積累,理事會吸納了超過110名頂級商業決策者成為會員,囊括金融、工業、零售等多個領域世界級企業高管,享有“CEO參議院”稱號。

  而在今年達沃斯會議期間,新一屆IBC會議也將如期召開,盧敏放首次以IBC理事身份出席。他將代表中國乳品行業與全球商界領袖一起,討論“企業社會責任及可持續發展的價值”等話題。

  此外,在今年冬季達沃斯期間,盧敏放還將參加:塑造消費未來論壇(Shaping the Future of Consumption) 、“中國之夜”(China Night)、消費品領導者會議(Governors Meeting: Consumer Industries)等一些系列重要活動和會議,代表中國乳業參與到國際消費行業治理當中,併發出中國乳品行業倡議。

  中國乳業高速發展 蒙牛樹立國際化發展榜樣

  在2019冬季達沃斯期間,盧敏放同經濟學家林毅夫、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皮薩裏德斯、參會政界領袖以及可口可樂、沃爾瑪等知名企業負責人進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討如何打造“全球化4.0”。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2019冬季達沃斯期間,盧敏放(右二)與諾獎得主皮薩裏德斯(左一)、經濟學家林毅夫(左二)、國際農業發展基金會主席洪博等參會代表(右一)探討中國如何為全球化做出新貢獻

  走向世界的中國企業如何為經濟全球化做出貢獻?在央視同世界經濟論壇聯合舉辦的“全球化4.0:全球商業未來的中國角色”交流活動上,盧敏放表達了自己的觀點。他認為,全球化4.0時代意味著供應鏈、生産以及品牌、市場在全球視野下實現重塑,對效率提升、利益分配産生良好影響。企業發展與國家命運緊密相連,企業在推進國際化戰略的同時,也要為國際商業等領域合作貢獻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盧敏放出席央視與達沃斯論壇聯合舉辦的“全球化4.0:全球商業未來的中國角色”交流活動

  對蒙牛這些年來在産品品質提升和“走出去”方面的成就,林毅夫表示了認同,他認為,中國企業通過各種方式、各種途徑進一步提升品質,將國內市場做好、做足,將對中國品牌獲得國際影響力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

  堅持可持續發展路徑 推動全球乳業實現“負責任”的增長

  2020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主題是“凝聚全球力量 實現可持續發展”,而在2019年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期間,盧敏放便與施瓦布就可持續發展、國民均衡營養、保持生物多樣性等話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2019大連夏季達沃斯蒙牛之夜上盧敏放發言

  作為國內領先的乳製品企業和負責任的企業公民,蒙牛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與公司運營發展相結合,為人類生産更營養的産品、引領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保護可持續發展的地球是蒙牛不懈追求的目標。盧敏放向施瓦布介紹説:“目前蒙牛的産品已經覆蓋中國及東南亞等區域市場,將為全球21億人提供高品質的乳製品。在這背後,比如在降糖方面、環保材料方面、食物營養方面,蒙牛都致力於可持續發展的經營策略。這些項目也對保護生物多樣性很有成效。”

  施瓦布十分讚賞蒙牛在可持續發展上為行業樹立的榜樣作用,希望蒙牛繼續在這方面做出一些領導性的貢獻。施瓦布提議,“可以在世界經濟論壇的幫助下,成立專門工作小組,由蒙牛牽頭,把所有相關的新型營養健康概念整合起來。”而這些成效將在2020達沃斯上持續呈現。(圖文/小迪)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