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福建廈門 政府靠前服務 企業有序復産

2020-02-14 09:18:16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2月12日,ABB廈門工業中心的生産車間裏復工復産井然有序。

  ABB集團是全球電力和自動化技術領域的領導企業之一,ABB廈門工業中心是集團全球最大的輸配電産品研發和生産基地,在供應鏈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復工復産,我們有信心。”廈門ABB開關有限公司總經理蔡劍波表示,從1月22日開始,企業就堅持每日登記匯總信息,對3500多名職工來源地、活動軌跡、健康情況等信息一一核對。除了信息登記工作,員工們還有一份開工前“作業”——認真閱讀《ABB廈門工業中心新型冠狀病毒預防手冊》,這本由安全工程師們編寫的15頁手冊涵蓋上下班通勤、園區內飲食、個人防護保健等詳細操作説明。

  “自2月10日復工以來,員工返崗率已達70%。”蔡劍波介紹,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他們努力為全面恢復生産創造有利條件,同時根據訂單緩急制訂計劃,優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線的需要。

  “政府服務靠前,第一時間幫我們解決困難,太感謝了!”機器不停運轉、工人全力生産,走進貝萊勝電子廈門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加緊生産醫療電路板。“我們主要生産醫療器械,很大一部分産品支援疫情嚴重地區。復工前政府為我們送來口罩等急需物資。”企業負責人介紹,2月3日復工以來,1050位員工已到崗開工,佔公司員工總數的67%。立足疫情防控,企業線下作業人員,經過身體檢查合格後,有序進廠開展工作;非線下作業人員,居家線上辦公。

  復工一線的憂與盼,正是廈門發力的幫扶關鍵點。2月8日,廈門印發《關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加快推動建設項目有序開復工若干措施》,在加快推進項目策劃、儘早開工復工竣工、強化項目建設保障等方面提出20條幹貨十足的政策,助力企業克服困難。

  廈門火炬高新區第一時間落實“暖企”政策,對園區中小企業實施房租“1個月全免、2個月減半”,預計減免房租5000萬元。福建自貿區廈門片區加強人員輸入輸出地銜接,建立園區、樓宇、公司“三級防控”, 把好“進門關”“防護關”“入口關”,千方百計為復工復産營造安全有序的生産環境。

  政府服務給力、企業有條不紊,廈門企業紮實按下“啟動鍵”——台資企業宸鴻科技7個廠區全線復工,7000名員工已返崗,産能恢復至七成;廈門自貿片區內,貝萊勝、安思爾、安保、佳格、霍尼韋爾等一批大型企業已有序復工復産。目前,廈門已建立每日一報信息制度,及時掌握全市工業企業復産進度。數據顯示,全市重點工業企業202家,2月9日之前已經開工、連續生産的有44家,2月10日後開工的企業有146家。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