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吉林 省屬國企全部復工

2020-02-21 09:10:41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核心閱讀

  吉林省抓早、抓準、抓嚴、抓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科學、有力、有序、有效推進。與此同時,吉林省政府及時出臺一系列舉措,為企業復工復産創造有利條件,建立企業復工復産情況日調度機制。各地各部門全力為企業提供必要的能源物資供應,推動安全復工復産。

  2月19日,在長春市永利鐳射科技有限公司廠區裏,包裝好的鐳射器整裝待發……“2000多套鐳射器銷往世界各地,這是我們復工之後迎來的小高潮。我們制定了抗疫、生産、銷售三不誤方案,有把握完成前期訂單。”公司總經理孫尚勇説,在延遲開工的這些天裏,公司線上銷售不停,保證外貿訂單不受影響,新的訂單也在不斷增加。

  吉林省抓早、抓準、抓嚴、抓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科學、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疫情防控期間,吉林省政府出臺一系列舉措,為省內企業復工復産創造了有利條件。2月12日,吉林省建立了全省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復工復産情況日調度機制。各地各部門切實強化責任落實,積極解決問題,全力推動企業安全復工復産。截至2月19日,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復工2009戶,復工率達68.3%。其中,長春市已達75.7%。在吉林省經濟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一汽集團、長客股份、皓月集團等企業,已按要求復工。全省限額以上商貿企業復工928戶,復工率達34.8%。全省國有企業成為復工復産的領頭羊,復工359戶,復工率67.6%,復産率82.7%。其中,省屬國有企業100%復工。

  企業復工復産,能源和物資供應是動力和保障。吉林省涉及能源供應、交通物流、供水供電等要素保障類企業持續保持生産運行不中斷,涉及飲用水、糧食等市場供應類企業保持平穩運行。目前,全省能源企業復工率達88.8%,鐵路貨運量同比增長19.9%。

  吉林省舒蘭市盛美牧業有限公司是生産居民生活必需品的重點企業,2月6日復工,目前到崗人數超過一半,每天生産肉雞約4萬隻。到崗員工定期更換口罩,採取分發盒飯、分隔就座的方式就餐。食堂餐桌用隔離板相隔,防止員工密切接觸。外地返回員工在隔離區隔離觀察,每日派專人送飯菜,並測量體溫3次。“我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盡全力增加工作時長,努力達到滿負荷生産量,以滿足市場需求。”公司總經理張琦説。

  吉林省積極指導、幫助復工復産企業做好疫情防控,組織各地各行業主管部門幫助企業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推動復工復産,做好對企業疫情防控知識的普及,保障疫情防控物資供應,加強疫情防控組織管理,確保安全生産。

  “不到10天,我們的防護服已經正式投産;沒有新區的大力支持,這是不可能做到的。”吉林省邁達醫療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澤義激動地説。

  走進位於長春新區的邁達公司生産車間,100多名工人正在緊張忙碌地生産防護服……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邁達公司轉産防護服,長春新區鼎力支持,從審批到投産不到10天時間,投産後日産防護服可達300件。

  2月6日,長春新區出臺“應對疫情助企十五條”,從助力企業生産、減輕企業負擔、強化財政金融保障、支持科技創新和優化提升服務等5個方面助力企業共克時艱;組織千余名助企幹部對規模以上企業、高新技術企業、小巨人企業等進行一對一包保服務,全力以赴幫助企業解決問題、確保企業實現平穩復工復産。截至2月20日,長春新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復工146戶,復工率為88.5%。

  與此同時,吉林省實行分類指導,組織各地各部門密切關注2943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2602戶限額以上商貿企業,推動企業儘快復工復産。區分不同地區、不同行業、不同類型,分類別、分階段有針對性地組織復工復産。組織各地各行業加強對復工企業情況全方位調度,建立完善企業復工復産問題協調會商機制,積極幫助企業完善供應鏈,協調解決資金短缺、用工不足、要素保障等多方面的問題。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