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蒙牛啟動品質文化推廣行動 盧敏放:高品質是最大的正直

2020-03-13 15:40: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即將到來之際,蒙牛集團啟動了“品質我要強、文化重踐行”為主題的315品質文化推廣行動,並正式發佈了名為《持續卓越》的品質文化手冊。啟動會上,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多次強調:“品質是最大的正直。”

  經過21年的發展,蒙牛集團沉澱了深厚的品質文化。此次蒙牛啟動品質文化推廣行動,旨在實現“品質理念深入人心,品質文化隨處可見,運營的各個維度詮釋品質文化,讓全員、相關方和每個消費者感受到蒙牛品質文化”,實現品質助力業務,賦能品牌。 

  堅持品質21年 當好中國乳業“排頭兵”

  啟動會上,蒙牛集團首次發佈了品質願景,在有效實現品質願景的基礎上,升級了蒙牛集團品質方針,在承接公司願景及“四個不妥協”的管理理念基礎上,確定蒙牛集團的品質願景為——“以消費者為核心,匠心質造完美産品,成為全球乳業品質標杆”。為有效推進和實現品質願景,形成了公司的品質方針——“T信賴、O卓越、P首選”。

蒙牛啟動品質文化推廣行動 盧敏放:品質是最大的正直

蒙牛啟動品質文化推廣行動

  蒙牛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全體蒙牛人品質安全工作的方向, 新的品質願景和方針強化和消費者的互動、和業務的聯動,從業務中來,到業務中去,用完美産品滿足消費者的期望。

  目前正處於中國乳業復興的關鍵時刻,“奶以安為要”成為了銘刻于蒙牛人內心的品質信條,蒙牛持續推進“四個不妥協”的理念,即産品創新不妥協、品質不妥協、價值觀不妥協、執行不妥協,籍此把品質作為工作的重心。同時,從守護國民健康的初心出發,不斷匠心締造常溫、低溫及其他各類産品,不僅持續贏得了消費者信任,而且公司也躍居世界乳業十強,為提振中國乳業當好“排頭兵”。

  打造乳業品質標杆 交付信賴卓越首選的産品

  啟動會上,蒙牛還發佈了《持續卓越》品質文化手冊,定義了蒙牛品質文化,明確了蒙牛集團品質願景、方針、價值觀,強調並詮釋了品質行為準則,總結提煉了蒙牛 20年的品質創新突破、回顧了蒙牛品質管理體系的建設進程、並且把品質視覺形象進行了統一標準化,同時收錄了蒙牛精典品質格言及蒙牛故事。

  交付給消費者信賴、卓越和首選的産品和服務品質方針成為其中的關鍵詞。在蒙牛看來,信賴需要著眼在守合規、保安全、控風險的前提下,採用最前沿技術、培育最權威專家,以及用品質文化培養員工品質意識;而卓越則意味著打造國際一流的品質安全管理體系,建立世界一流的産品標準,追求零缺陷、零損失、零浪費;首選則是以消費者為核心,持續滿足消費者期望,並研發、生産營養健康産品,打造世界品質,以智慧品質升級消費新體驗。

  通過這樣的責任感和不斷自我挑戰,蒙牛正在持續完善流程、標準和品質管理體系,提高企業競爭優勢,實現持續卓越運營。

  對標國際標準 做為人稱道的正直企業

  以國際標準規範公司內部品質管理,是蒙牛一以貫之的原則。隨著一系列國際標準的管理體系的相繼引入,蒙牛逐步開創了在中糧集團“全産業鏈”管理模式的大框架下,創立“一個流程”貫穿所有部門的“主過程”管理方法。

  而在國際化和數字化的雙輪驅動下,為實現構建全球乳業共同體,蒙牛品質安全管理體系再上臺階。2019年,蒙牛全面對標達能等行業標杆,結合業務實際與各部門組成權責矩陣,建成了覆蓋全産業鏈的“新4Q”品質管理體系(即QPlan品質策劃、QControl品質控制、QSuppprt品質支持、QAssurance品質保證),為完善“集團-事業部-工廠”三級管理制度與標準化流程為全員品質管理行為提供依據。

  啟動會上,蒙牛集團總裁盧敏放帶領參會全員進行了品質承諾宣誓:“我是蒙牛人,視品質為生命,我承諾,堅守‘四個不妥協’,信守品質價值觀,踐行品質行為準則,不懈追求世界品質,鑄就百年蒙牛!”

  正如盧敏放所言:“蒙牛要做一家為人稱道的正直企業,蒙牛人都要首先成為一名正直的人。作為一家食品企業、作為一群乳業工作者,盡全力保障産品品質和服務品質,就是最大的正直。”(圖文/小紫)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