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方大集團萍安鋼鐵黨員和員工捐款近40萬元

2020-03-13 11:52:58  來源:中國江西網  責編:陳晨

      “只要黨和國家有需要,方大企業一定全力以赴。”這是方大集團向黨和國家踐行的初心和使命。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方大集團已為抗疫一線捐款3億元,並緊急動員集團下屬200多家企業6萬多名員工,盡最大努力面向全球採購防護服、口罩、手套、消殺用品等抗擊疫情所需防護物資,持續向政府和社會進行捐贈,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方大集團積極參與抗擊疫情公益活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回報社會的家國情懷,凝聚了6萬多方大員工共同戰疫的磅薄力量。

  方大的愛在繼續傳遞。為體現黨員支持疫情防控鬥爭的強烈願望,3月2日,方大集團萍安鋼鐵公司黨委發起了黨員自願捐款獻愛心支持疫情防控的活動,捐款尊重黨員意願,堅持自覺自願、量力而行。截至3月5日,萍安鋼鐵累計收到捐款394400.6元,其中所有黨員100%捐款計251035元,非黨員也踴躍捐款達143365.6元。在三天的自願捐款活動中,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在不斷上演……

  “紅包雨”戰“疫”情

  萍安鋼鐵公司黨委發出黨員自願捐款獻愛心支持疫情防控活動號召後,該公司領導班子第一時間帶頭捐款,1600多名黨員向所在黨支部踴躍捐款,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捐款通知下發沒多久,該公司各單位微信群裏就開始熱鬧起來,一個又一個微信頭像不斷閃動,就像黨員那迫切火熱的心一樣躍動。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紛紛要求捐款,一時間各微信群裏下起了“紅包雨”。

  “我捐100”“我捐200”“算我一份”“我也要捐”“國家有難,匹夫有責”“支持抗疫,義不容辭”“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由於疫情期間不便集中捐款,得知消息的黨員,便用最快捷的方式,在微信群裏發紅包捐款。

  “我不是黨員,我也要捐款”,一場原本面向黨員的愛心捐款活動,很快在非黨員群眾中也熱切播散開來。有的員工捐款66.6元,用這一吉祥的數字,喻意六六大順,表達希望祖國能夠早日戰勝疫情的願望。

  疫情無情,人有情。一個個微信紅包,代表萍安鋼鐵黨員和員工支援抗疫的拳拳之心,匯聚起同舟共濟、共同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

  “全國那麼多人義無反顧前往抗疫一線支援,他們用生命在保護我們,我們在後方的人,為抗疫也應該盡一點綿薄之力。”

  “我們方大這麼有愛心、有擔當,已經向災區捐贈3億元,我們員工也要以愛心回報社會。”

  一個個愛心接力在刷屏。萍安鋼鐵黨員和員工紛紛表示,在疫情面前,我們手牽手、心連心。為支持抗擊疫情,方大集團盡全力馳援抗疫一線,持續捐款捐物,體現了人間的大愛,我們作為方大的一員,應該讓愛不斷傳遞,把溫暖送給更多的人。

  你在前方抗疫我在後方助力

  彭勇,萍安鋼鐵湘東煉鐵廠員工,妻子是一名護士。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彭勇和家人一直關注著抗疫進展。今年春節,他本想和妻兒一起過年,不料妻子工作的鄉鎮醫院發現1例確診病例,身為護士的妻子毅然衝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彭勇不得已和妻子短暫分開,他一面獨自承擔起照顧兩個孩子的責任,一面堅守崗位,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向抗疫一線的愛人看齊,他利用下班或休息時間,積極參加社區志願活動,搬運抗疫物品,到指定地點去做消毒工作,參加義務防疫檢查……為疫情防控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2月份,彭勇被列為入黨積極分子。在抗疫攻堅戰中,他向優秀的共産黨員看齊,主動協助做好單位的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3月2日,得知公司發起了黨員自願捐款活動,他第一時間用微信向車間黨支部書記轉了200元捐款,並留言:“我無法和醫務人員一樣奮戰在抗疫一線,那我就以一名入黨積極分子的身份盡一份心意,為抗疫助力。”

  “捐款不能落下我”

  在萍安鋼鐵有一個特殊群體,他們本身是企業的幫扶對象,享受特殊關愛政策,卻在此次活動中堅持捐款獻愛心。

  3月4日,萍安鋼鐵安源煉鋼廠一名“特殊”的員工梁順輝走進車間辦公室,從上衣口袋裏拿出50元,問道:“捐款還來得及嗎?”

  梁順輝已經58歲,他身患大病,儘管享受了企業大病關愛政策,但每個月還是要花費一定的醫療費用,其妻子也因身患癌症已經去世。該廠工作人員提醒他,這次支持抗擊疫情黨員是自願捐款的,大病人員可以不用捐款。

  “我是一位黨員,雖然不能前往抗疫一線支援,但也想為國家做一點貢獻。”梁順輝堅定地説道。

  梁順輝作為一名老黨員,捧著一顆真心,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幫助他人,為抗疫增添力量,得到了大家紛紛點讚。

  “捐款不能落下我。”3月2日,在萍安鋼鐵檢測部化驗站,一個普通女工劉寒在班組微信群裏捐款。這名女工2019年查出患有大病,病情剛剛穩定,她就回到了原崗位。有人勸她這次不用捐款,但她卻説,“我生病期間,得到了企業、同事們這麼多的關心關愛,我理應將這份愛延續到更多的人身上。”樸實的女工,樸實的話語,令人感動。

  “我一定要捐款!”萍安鋼鐵湘東煉鐵廠員工王桂全確診患有膽管癌,他回想起自己接受治療時,醫護人員的細心呵護和疏導寬慰,發自內心地感激他們。疫情發生以來,他牽掛著日夜奮戰在抗“疫”一線的白衣天使們。“每天看到手機裏、電視裏那些白衣天使疲憊的身影,我真的很心疼。”

  因身患大病,王桂全每個月還需要藥物治療,日子並不寬裕。在萍安鋼鐵此次黨員自願捐款支持抗疫活動中,他毅然捐款。“看到這麼多醫護人員義無返顧奔赴抗疫前線,還有一些醫護人員犧牲在抗疫一線,我的困難算不了什麼。”王桂全一邊將50元塞到班長的手中,一邊説道,“錢雖然不多,也算盡我的一點兒心意。”

  同一個願望

  文任剛,是萍安鋼鐵原料公司一名活躍在進口礦採購一線的青年黨員。自疫情爆發以來,他老家湘東區萍洲村根據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需要,實施了交通管制。雖然被阻隔在外,但他也迫切想為家鄉的疫情防控工作做點事。當了解到村幹部們一直默默堅守在執勤點時,文任剛向村委會捐款300元,作為牛奶、速食麵等物資採購款,為村幹部值勤提供一些物資保障。得知萍安鋼鐵發動黨員自願捐款時,他又再次捐款。“作為一名共産黨員,當國家遇到困難時,我們就應該第一時間站出來,盡己所能幹一些事情,捐點款算不得什麼。”小夥子説道。

  陳卓是一個90後年輕小夥,也是萍安鋼鐵原料公司年齡最小的採購業務人員。知道公司黨員自願捐款支持抗擊疫情後,他最快就將捐款送到了單位黨務幹事這裡。“你不是黨員怎麼也捐款,是不是看錯通知了?”同事提醒他。陳卓卻説道,“雖然我不是黨員,但我是一名方大員工,集團為支持抗疫捐錢又捐物,想方設法從全球各地籌集防疫物資捐贈給抗疫一線,作為方大人,我也想為國家疫情防控盡一點綿薄之力。”

  文任剛、陳卓,他們一個是黨員,一個是非黨員群眾,但他們有著同一個願望,那就是希望祖國能夠早日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一顆顆心相融,一雙雙手相握,到處成了愛的匯集。萍安鋼鐵廣大黨員和員工共獻愛心,為鞏固疫情防控成果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這一個個感人的瞬間,讓我們更加堅定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的信念,攜手共迎春暖花開。(李婀芬)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