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北京 協同推動復工復産

2020-03-23 10:32:57  來源:人民日報  責編:陳晨

  3月16日,記者隨中辦國辦復工復産調研北京組,來到位於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總裝車間,展現在眼前的是一派熱火朝天的景象:一輛輛半成品的汽車隨流水線緩慢移動,工人們忙碌地安裝相應的零部件,生産線的盡頭,每隔一兩分鐘就有一輛嶄新的奔馳汽車駛下生産線。

  “復工以來,我們的産能不斷爬坡,對完成全年目標充滿信心!”北京奔馳汽車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高級執行副總裁陳巍介紹,復工第一週公司日産700輛車,第二週日産1000輛車,現在日産1600至1700輛車,預計到3月底,有望釋放全部産能。“北京奔馳之所以能夠順利復工復産,首先得益於京津冀協同工作機制,供應鏈的問題得到快速解決。”

  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以來,三地著力構建佈局合理、梯次發展的産業鏈條。突如其來的疫情,是對三地産業鏈協同能力的一次大考。“三地第一時間就建立了疫情聯防聯控聯動工作機制,在人員流動引導、交通通道防疫、企業復工復産等方面加強協同聯動,共同服務好人民群眾。”北京市發改委協同綜合處處長周浩説。

  僅在天津、河北,北京奔馳就有50多家配套零部件企業。産業鏈一個環節沒打通,就可能導致整個鏈條運轉不暢。

  為解決企業可能面臨的“斷供”困境,北京市委市政府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會同市經信局通過視頻會議、專人對接等方式與河北、天津兩省市高頻對接,與重點企業共同建立供應商復工復産臺賬,逐一核對、逐一溝通、逐一落實。“我們從2月15日復工復産,兩條生産線已全部投入運營,每天為北京奔馳汽車公司配套生産6000套燈具。”天津一家專門為北京奔馳配套生産車燈的企業負責人王發浩説。

  截至目前,北京奔馳在天津、河北的50余家供應商,京東方在天津、河北的31家主要供應商,小米公司在天津、河北的8家供應商,均已全部復工。針對天津、河北企業的需求,北京同樣給予積極回應。“受疫情影響,天津施特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從北京房山購買的水處理設備無法發貨,經我們積極協調,設備最終順利運抵天津。”北京市經信局對外合作處副處長胡廣豪介紹。

  作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標誌性工程,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綜合交通樞紐已于2月9日復工。施工現場,各種大型工程機械均已就位。在北京環球度假區項目園區大門口,身著防護服的工作人員逐一為入場工人檢測體溫並做安全提示,目前該園區已全面復工復産,現場施工人員達1.4萬人。項目復工了,施工物料供應如何解決?在北京市復工復産防控組、北京市委市政府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等的協調幫助下,目前環球項目在京津冀地區的115個廠家已實現復産。

  一些人員居住在河北,上班在北京。如何在做好防控的同時,確保出入順暢,成為一道難題。

  “只要有一信一卡一證(單位工作證明信、人員健康登記卡、出入通行證),在高速路口測量體溫,就能進京正常上班了。”住在河北廊坊廣陽區的劉先生在大興機場上班,正式復工前,他還擔心自己要被隔離14天。為保障群眾跨省份通勤需求,北京與河北出臺規定,居住在河北省廊坊市等環京地區的在京工作人員,上下班往返屬於日常通行,除進出京要接受例行檢查外,不做硬性隔離要求。同時積極推動環京周邊地區實現通勤人員14天隔離政策統一標準、政策互認。

  協同發力,冬奧場館等北京市重大工程建設熱火朝天。北京冬奧村、首體短道速滑訓練館等場館建設進展順利;國家體育館、首都體育館等改造工程有序進行。截至目前,北京境內冬奧會工程復工率達到100%。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