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拼多多與動海縣簽約 助力“直過民族”進入直播時代

2020-03-25 14:20: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消息:3月23日,雲南動海縣政府與拼多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就農貨上行,培養農村新型電商人才,推動智慧農業等展開闔作。動海縣地處邊疆,居住著25個民族,其中有4個少數民族屬於“直過民族”,拼多多將幫助他們通過電商把農産品賣向全國各地,分享電商直播的紅利。

  在農業農村部指導下,拼多多發起成立“全國農産品産銷對接服務公益聯盟”。與動海縣政府一同培養當地電商新農人,助推特色農貨上行,是拼多多落實“農産品産銷對接”系列活動的一部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動海縣政府與拼多多簽約,在農村電商人才培訓、直播、農貨上行等領域展開闔作。  

  邊境縣城將建農貨直播基地

  動海縣位於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西部,西部和南部與緬甸接壤,縣轄區有布朗、拉祜、景頗、佤4個直過民族。

  “直過民族”特指新中國成立後,直接由原始社會跨越幾種社會形態過渡到社會主義社會的民族。動海縣雖然有豐富的農業資源,盛産稻穀、普洱茶、小洋芋、紫山藥、香冬瓜等,還是世界茶的原産地之一,號稱中國“普洱茶第一縣”,然而由於地處偏遠,直到2018年才摘帽貧困縣。

  據拼多多雲南區扶貧總監徐筱瑋介紹,越來越多的傳統農民通過電商成為新農人,獲得了更高的收益,這次與動海縣簽約,希望幫助邊遠貧困地區的農民更順利的接入電商,讓他們分享電商紅利。

  動海縣副縣長王福友代表縣政府簽約,他表示,拼多多是國內主流新電商平臺,活躍用戶已達到5.85億,動海縣政府將鼓勵當地農産品種植、加工龍頭企業率先開設旗艦店,帶動更多當地企業加入電商平臺。

  徐筱瑋介紹,3月13日多多大學講師為動海縣598名商家做了兩次線上遠程培訓,今後還將依託多多大學實施農村新型電商人才培育計劃,條件成熟後,還將在動海建立直播基地,為農貨直播提供基礎設施。此外,拼多多還將助力動海特色農貨上行,為動海特色農産品入駐平臺開闢綠色通道,打造動海縣特色農産品品牌,推動智慧農業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動海縣副縣長在多多大學培訓課上鼓勵商家學員擁抱電商

  從開店到授課,全方位幫貧困地區農民實現身份轉變

  拼多多新農業農村研究院常務副院長狄拉克介紹,自2月17日農業農村部舉辦全國農産品産銷對接視頻活動以來,拼多多協助開設的農民新網店持續增加,最近一週平均單店銷售額已超過30萬元。截至3月18日,拼多多助農專區成交訂單量達到2750萬單,售出滯銷農産品總計超過2.4億斤,累計幫扶超過6.7萬農戶。

  除了流量扶持,多多大學還開啟了針對全國農産區的培訓計劃。2月26日多多大學講師給來自山東壽光的2200多家涉農企業代表進行了培訓,這是首個“抗疫助農”在線公開課。3月17日,拼多多舉行了首場互聯網“新農大講堂”,1.2萬餘名農業生産者通過“多多直播”平臺,學習6位頂級專家教授帶來的超過4個半小時的課程。

  “通過直播,空間距離不再是障礙。一方面消費者可以直觀看到田間地頭的農貨,另一方面,貧困地區的農民可以通過直播上課,方便獲得高品質信息。”狄拉克認為,電商直播未來將消彌信息鴻溝,有助傳統農業從業者更順利實現從農民到新農人的身份轉變。(圖文:關山)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