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博集天卷新書推薦:實際應用與歷史文學共同精進 在趣味中思考與收穫

2020-04-16 08:49:5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實際應用類書籍《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內部講話》《日本蠟燭圖技術》與歷史文學類書籍《故宮五十年》《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2》由中南博集天卷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博集天卷”)聯合湖南文藝出版社出版。其中,《故宮五十年》由博集天卷聯合民主與建設出版社出版。 

《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內部講話》:兩位投資人“不焦慮”的投資哲學

  2020年4月,《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內部講話》出版,該書由作者丹尼爾·佩科和科裏·雷恩通過記錄並提煉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以下簡稱“伯克希爾”)的年會筆記精編而成。本書包含了伯克希爾自1986年至2015年每一年的年會分析並以清晰的架構和嚴謹的語言記錄下“股神”沃倫·巴菲特(以下簡稱“巴菲特”)和其搭檔查理·芒格的評論與見解。

【書訊綜編】博集天卷新書推薦:實際應用與歷史文學共同精進 在趣味中思考與收穫

2020年4月,《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內部講話》出版(博集天卷供圖) 

  根據本書記述,巴菲特堅持“價值投資”,其企業內在價值是投資哲學的核心思想,投資決策仰仗于企業內在價值與其當前市場價格的相符度。此外,本書作者對例如金融杠桿、機會成本、現金為王等理念進行了批判性分析和評價。《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內部講話》一書致力於提醒讀者思考巴菲特及查理·芒格的行為目的並了解其思維模式的價值。

《日本蠟燭圖技術》第2版:基於經濟趨勢更好地做出投資技術支持

  2020年3月,由史蒂夫·尼森(以下簡稱“尼森”)著作的全新修訂版(第2版)《日本蠟燭圖技術》上市並與讀者見面。美國第一位將K線技術系統地引入西方的技術分析專家尼森自1987年發現了蠟燭圖技術並開始專注于該領域的研究。1991年,尼森出版專著《日本蠟燭圖技術》(Japanese Candlestick Charting Techniques)並正式將該項技術系統地引介至西方。1998年,經丁聖元翻譯出版了中文版《日本蠟燭圖技術》。如今,金融市場已發生了諸多變化,該書作者通過結合新的市場形勢對該書進行了全新的修訂和補充。第2版新增內容包括更新後的圖表及股票行情,通過日內圖表聚焦短線交易提出新的交易策略,更加重視保護本金並介紹了更多將西方技術分析與蠟燭圖技術工具相結合的新做法,添加全球部分企業的分析案例。

【書訊綜編】博集天卷新書推薦:實際應用與歷史文學共同精進 在趣味中思考與收穫

2020年3月,(第2版)《日本蠟燭圖技術》上市(博集天卷供圖)  

  據介紹,該書具備簡單易學的特點,採用鮮活生動的術語,例如“烏雲蓋頂”“錘子線”和“窗口”,使讀者讀起來興味盎然。該書致力於幫助讀者提高市場分析效率,思考更恰當的入市和出市時機。

《故宮五十年》:首部反映故宮博物院院史的回憶錄

  適逢北京故宮建成600週年之際,一部反映故宮博物院創辦發展全景歷程的回憶錄《故宮五十年》于2020年4月在全國上市。《故宮五十年》以1925年故宮博物院建院為開端,再現了故宮博物院50年的激蕩歲月,涵蓋了故宮文物清點造冊、國寶疏散後方、文物出國展覽、文物運臺等諸多重要歷史事件。其中,有關在抗日戰爭期間百萬件國寶在戰火中南渡北歸、西遷東還的部分經過更是多有展現。據《故宮五十年》統計,從1933年3月15日到5月15日的兩個月時間裏,共有19557箱的故宮文物分五批運出了北京。先到上海,次至南京,後分南、中、北三路運送,最終分別在貴州安順,四川巴縣、樂山和峨眉山等地“避難”多年,輾轉兩萬里,歷時14年。

  【書訊綜編】博集天卷新書推薦:實際應用與歷史文學共同精進 在趣味中思考與收穫

《故宮五十年》于2020年4月在全國上市(博集天卷供圖)

  在該書作者那志良的記錄下,讀者可以發現不僅戰亂、運輸環境潮濕而且中轉中遇到的鼠患等問題都對文物造成諸多威脅。儘管如此,1945年抗戰勝利後進行文物清點時,超過一萬箱的國寶幾乎無一損毀或遺失,堪稱文物史上的奇跡。六百年風雨飄搖,故宮精神薪火相傳,本書再現了初代故宮人的精神面貌。除了專注于技藝的工匠精神,還有“守初心,擔使命”的責任追求。

《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2》:畫風升級後的閱讀體驗更棒

  2020年5月,新增16幅超大場景圖的《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2》正式出版。該書由百科類自媒體號“賽雷三分鐘”升級畫風,精心繪製而成,是“賽雷三分鐘”系列的最新作品。作為科普類漫畫,該書包含了西漢、東漢和三國三個歷史時期,沿襲《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的幽默漫畫風格,配以簡潔文字,詼諧幽默地講述歷史故事。該書結合當下的流行語和大眾熟知的歷史故事,試圖用三分鐘還原故事中出現的歷史人物形象。

【書訊綜編】博集天卷新書推薦:實際應用與歷史文學共同精進 在趣味中思考與收穫

  據介紹,《賽雷三分鐘漫畫中國史2》的核心人物依舊是賽雷小胖,該形象已經成為該套系列書中的經典符號,可以依照不同的場景變化成為不同的“賽雷”形象。讀者在文字搭配漫畫的閱讀中仿佛也會成為“超萌賽雷”,用更快的時間挖掘更多的歷史信息。該書致力於在幽默的創作風格上嚴肅地列舉不同時期的史實和故事,給讀者以思考和想像的空間。(資料來源:博集天卷)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